香港亞視不續牌、58年歷史終結! 杜汶澤嘆:無奈再見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香港亞洲電視1957年啟播,是香港2間免費電視台之一,曾被視為最具影響力的華人電視台,培育出張國榮、張家輝、鄧萃雯等知名巨星,然而近幾年來逐漸走下坡,2014年底開始傳出積欠員工薪資,陷入嚴重的倒閉危機。由於沒能拿到政府續發的免費電視牌照,亞視恐怕將在2016年結束營運。

▼香港亞洲電視證實未獲續牌。(圖/翻攝亞視官網)

據香港媒體報導,亞洲電視近年收視不斷下滑,自製節目產出量非常低,只能依靠重播節目勉強支撐,以至於公司連年虧損,到了2014年9月開始出現欠薪情形。亞視直到2015年都未能完善解決財政問題,雖然獲得同業出手助買版權、租影棚,仍在3月底傳出可能倒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結業消息,亞洲電視否認公司「氣數已盡」,強調正在申請延續免費電視牌照,也在4月1日早上宣布公司找到買主,未料晚間就證實「沒有獲得續牌」,依規定只能繼續營運到2016年4月1日。亞視對此結果感到非常憤慨,指出公司股權已經有了買主,不理解為何行政會議不允許續牌,考慮用法律手段爭取應有的權益。

▼亞視自製節目《我和殭屍有個約會III之永恆國度》(圖/劇照)

亞洲電視成立58年來成就輝煌,自製《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被封為神劇,還曾培育出張國榮、張家輝、鄧萃雯、關詠荷、黃秋生等知名藝人。港星杜汶澤也曾是亞視旗下藝人,並在《我》劇中飾演配角,1日晚間PO出當初拍戲舊照,引用張國榮《變色龍》歌詞:「難拋棄夢幻,無奈講聲再見,明白到埋首怕見現實,未免可憐。」感嘆亞視如今走到這個局面。

▼杜汶澤為亞視未獲續牌一事PO文感嘆。(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