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物違建將不得買賣 柯P:再有新違建「絕對給你死」

▲柯文哲上任百日新政,拆違建市民很有感。(圖/台北市政府)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首要下令拆違建,1日下午他出席里長座談會時,再度談及違建問題,直呼「這個國家到處都是違建,無法理解」,還說法律是拿來給人民遵守,不是參考而已,解決違建未來可以規定建物違建,將不得進行買賣,並撂下狠話:「從現在開始,有新的違建絕對給你死!」

柯文哲上任百日新政中,226戶違建限期內全部拆除,讓民眾非常有感。對此,他1日在聽取建管處報告後,當場指示建管處,處理新違建的SOP提出專案討論,「從現在起台北不得有任何違建出現!」否則長期下去,政府完全沒有尊嚴。

建管處在報告中提到,1995年後累積至今未處理完的新違建約2.6萬多件,1年會增加高達1000件。柯文哲聽了感嘆直呼「這個國家不能這樣!」雖然民國83年起北市違建就地合法化,過了這麼多年違建還是繼續蓋,政府應該拿出決斷力,嚇阻違建繼續蓋,還說「看來我們要到文明國家還有滿長的路要走。」

▲柯文哲直言,「從現在起再有新違建『絕對給你死』!」

至於解決方案,柯文哲表示,嚇阻違建問題並非派幾個官員去做稽查就可以,應該從系統面解決,像是之後建物中,要是有包含「違建」將不得進行買賣。他強調,要讓人民重新建立對政府的信任,政府必須先建立自己的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