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換季時更換保養品該注意的四件事

圖、文/GQ

面對季節交替轉換,其實保養品也必須跟隨著季節一起做替換,許多男生always習慣一瓶從年頭用到年尾,但卻導致皮膚狀態更不好、發炎或是長痘痘,反而讓皮膚問題變得更加嚴重。現在就教你4招換季必學的保養品選擇小撇步,趕快筆記一下。



1. 潔面產品的更換

屬於清潔類的潔面產品,在更換的部分來說影響比較小。平常除了依膚質選擇搭配適合的洗面乳外,到了換季時,更換屬性不同的洗面乳時,剛開始可以在早上先使用新產品,晚上使用舊產品,給肌膚一段適應期,10天之內如果沒有任何的過敏反應,就可以完全作替換了。

2. 混搭保養品

對男人來說,為了省麻煩,常常會一家品牌覺得好用就直接沿用一系列同品牌產品,雖然剛開始效果會很顯著,但是時間一久之後,你會發現這一系列的保養品並沒有辦法補足其他肌膚所需的養分,有點疲乏的感覺。建議每隔幾天用不同的品牌,因為各品牌的強項不同,能夠補足一瓶保養品缺乏的地方。

3. 菁華液的更換

對於菁華液、眼霜等較深層影響肌膚的保養品更換,必須相對謹慎,如果遇到換季的時候沒有不適,其實就不需要常常替換,若是一定要更換,建議詢問醫生,避免有過敏等問題產生。

4. 小範圍的試用新品

如果皮膚比較脆弱、敏感的人,保養品在替換的時後,可以先小範圍測試自己的皮膚,看看是否適合使用這樣的產品,畢竟保養品本來就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以免直接塗上引起大範圍的皮膚問題。

延伸閱讀
>> 清潔保養牙齒該知道的3件事
>> 4招手部回春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