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林羿豪變身上原浩治 「老皮魔球」掉的更快更大

▲義大犀牛林羿豪。(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義大犀牛林羿豪今年擔任「第8局布局投手」,十分受到教練團稱讚,今年最大不同是新練了「老皮魔球」,球投出到本壘板會飄浮,之後再急速往下掉,成為今年壓制打者的最大武器。

林羿豪去年出賽59場,3勝4敗16次中繼成功、防禦率3.05,今年前5場出賽已有3次中繼成功,防禦率1.50、7次三振,他表示,今年目標是出賽80場破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總教練馮喬許表示,林羿豪擔任第8局投手的工作做的很好,讓球隊只要去麻煩6、7局的中繼投手,是讓球隊投手群戰力穩定主因。

讓林羿豪今年有重大改變是他的「老皮魔球」,他在春訓期間將本來食指與中指夾在縫線的方式,夾的更深一點,在縫線的下方,這一個改變讓球降下去的速度更快且幅度更大。

林羿豪表示,這是類似指叉球的投法,投出去之後球不會轉動,一直到本壘板附近還會帶點飄浮的效果,之後再往下掉,「它掉到什麼地方,說實在,我也無法掌握。」

以前林羿豪在日職巨人隊時,上原浩治有教他一顆食指與中指夾在球中間的指叉球,「我學不來,因為投不出去,一定會暴投,我的這顆魔球是改進版,適用於我自己。」

不過「老皮魔球」有缺點,就是捕手接不到,林羿豪表示,目前只有鄭達鴻可以接到,陽冠威接不住,方克偉還沒接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