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君多「綵結」!多元成家電影《滿月酒》海報有亮點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滿月酒》 由台灣資深影人徐立功監製、金馬獎影后歸亞蕾主演,新銳導演鄭伯昱主演並執導。劇中描述一位留美男同志渴望成立家庭,進而尋求代理孕母生子,與觀念傳統的母親一路從不認同,到衝突產生,最後竟積極參與兒子的生子計畫的故事,電影海報也於1日釋出,意外有亮點。

▲郭采潔與《滿月酒》海報(圖/記者徐文彬攝、華映提供)

只見這個電影海報,在中央寫下「願君多綵結 多緣成一家」10個字,很難不讓網友想起藝人郭采潔曾在2013年11月初PO文:「一到北京,就一直忙著連署的事…,一邊詫異這麼大的修法,身邊只有寥寥幾人略之(知)一二…擔憂啊」,疑似在推動反對「多元成家」草案的聯署,引起許多人的不滿,即使事後經紀人牛奶代為澄清:「采潔是身邊所有的同志朋友,發言是盼透過理性對談,讓修法者聽見各方真正的需要。」仍被部分人士認為她是因篤信基督教,才會反對同志婚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滿月酒》的起源,主要也是透過導演鄭伯昱結合親身經驗和對「代理孕母」議題的多年研究而創作的題材,算是一部半自傳式的電影,電影不僅探討同志身份認同,還大膽直搗多元成家議題;此外,卡司方面,請來了曾經幫蔡依林拍攝歌曲《不一樣又怎樣》MV的影后歸亞蕾,盼能再次引起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