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煮免費熱養生茶供山友喝 奉茶隊扛水、瓦斯上柴山

▲奉茶隊每天都會揹水上山煮茶給山友們喝。(圖/柴山雅座奉茶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看著山友們喝到熱養生茶的滿足感,鞭策志工不論颳風、下雨都要上山煮茶的動力。」柴山雅座奉茶隊成立20幾年來,一群熱愛爬山的山友揹著瓦斯、水、中藥材,每天花費約40分鐘,從步道口走2公里到目的地「雅座」煮茶,無論階梯多長、多陡,都不曾停下腳步,因為成員們全都樂於這樣「無私的奉獻」。

柴山雅座奉茶隊創辦人洪木生,年輕時常喝酒,身體機能逐漸變差,因此開始爬山養生,爬了幾次後也決定揹水上山和友人泡茶聊天,就這樣每天清晨揹著一桶水上柴山,幾年下來也開始有其他山友們加入,一同在雅座品嘗著熱呼呼的養生茶及濃厚的「人情味」。

▲奉茶隊每天都會揹水、瓦斯上山煮茶給山友們喝。(圖/柴山雅座奉茶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柴山雅座奉茶隊成員蔡侑霖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奉茶隊現在已有100多名成員,從煮茶、揹48公斤的瓦斯、揹20至40公升的水,甚至到修理損壞木棧道、撿垃圾、保護獼猴等等都是奉茶隊的「工作內容」,「每當看到忘了帶水的山友喝著熱養生茶的表情,就覺得很滿足」,所以奉茶隊無論颳風、下雨都會上山煮茶供人享用。

蔡侑霖說,養生茶的材料都是由洋蔘、糙米、大麥、決明子、 紅薏仁等中藥材熬煮而成,水則是使用RO逆滲透水,雖然一個月算下來,中藥材、水及瓦斯費大概需耗費3萬元左右,但全都由成員自發性繳納,從不接受外界捐獻;且「山友們知道每一滴水都是由我們辛苦揹上山,即使完全免費,也從不會浪費水源。」

▲奉茶隊每天都會到柴山上煮茶,免費提供熱養生茶給山友享用。(圖/柴山雅座奉茶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加入奉茶隊不用繳任何費用,只需要一顆熱誠的心!」蔡侑霖坦言,自己會成為奉茶隊的一員,就是因為當初爬柴山半年多,每次都會在山上雅座亭喝到志工們煮的免費熱養生茶,奉茶隊出錢又出力,還煮茶給山友們喝,這樣無私的奉獻,馬上就吸引他加入,且揹水上山也能讓身體更健康,「可以從運動中奉獻別人,何樂而不為?」

▼養生茶由洋蔘、糙米、大麥、決明子、 紅薏仁等中藥材熬煮而成。(圖/柴山雅座奉茶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斷層帶上違建多 中正學生挫咧等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民眾試吃義大利麵 卻吃到鼻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