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了! 農委會哨兵雞還沒上場 染禽流感全撲殺

▲農委會飼養的哨兵雞,還沒上場就感染禽流感,全都要撲殺。(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所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日禽流感疫情稍稍緩解,農委會31日卻爆出原本要拿來做復養應用所飼養的哨兵雞,還沒完成任務,254隻就先感染禽流感全都要撲殺,也請地方政府的防疫保護處協助處置,並成立小組查明原因。

家畜衛生試驗所提到,原本哨兵雞的應用,是在監測、警戒或測試實驗室農場等場所有無病原污染時使用。農委會2月起在台南禽舍開始飼養第一批哨兵雞,原先都沒檢出禽流感病毒,但26日篩檢發現有禽流感抗體,28日檢出H5型病毒,30日檢驗結果全部出爐,發現新舊型H5N2病毒都感染,只好緊急撲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說明,復養的養禽場必須通過哨兵家禽的測試,確定飼養環境都沒有病毒,才能正式復養,目前也成立調查小組釐清可能感染的原因。但官方提供的哨兵雞還沒上場就感染禽流感,這也是有史以來第一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