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騙到大! 美國研究:吃蘋果 最多只遠離藥劑師

密西根大學的研究表明吃蘋果並沒有讓醫生遠離。(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份報告發表在4月1日的《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學》(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Internal Medicine),密西根大學的研究表明吃蘋果並沒有讓醫生遠離。

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及達特茅斯大學(Dartmouth College)的研究員分析了2007-2008及 2009-2010年來自美國家庭健康和營養檢查調查(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al Examination Survey)的資料,8399名調查參與者中,有9%的民眾每天至少吃一顆蘋果,與剩下91%的人比較, 愛吃蘋果者有著較高的教育程度,他們更可能是少數族裔,且抽煙的可能性較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指出,過去一年愛吃蘋果中,有39%沒有看醫生;而非蘋果愛好者中,有33.9%沒有拜訪醫生。將社會人口及健康相關特徵納入考量後發現,吃蘋果與遠離醫生在統計學上的沒有顯著差異,應該說沒有使用處方藥的可能性高一些。另外,作者們發現,兩者在住院和看精神科的可能性沒有差異。

負責這項研究的密西根護理學院教授 Matthew Davis說,「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取決於你是讀取字面意思還是衍生的含義。從資料上看,每日吃蘋果與看醫生並沒有關聯,應該說「每天吃蘋果,藥劑師遠離我。」當然,「如果你認為蘋果衍生的含義是適量的營養,我想每個人都會同意健康的飲食會讓你降低看醫生的機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