渲染血腥暴力色情 大陸查處土豆、愛奇藝網站

▲記者實際搜尋,《Blood-C》動漫已無法收看。(圖/翻攝自愛奇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整頓網路動漫市場,大陸文化部3月31日表示,土豆、搜狐、優酷、愛奇藝、樂視、騰訊視頻等知名網站,因涉嫌提供含誘導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恐怖活動等,而被列入最新一波查處名單。

據《中新網》報導,文化部文化市場司副司長劉強同表示,為了整頓網路動漫的「低俗之風」,開始對網路動漫進行專項整治,目前共查處19家動漫網站,包含土豆、搜狐、優酷、愛奇藝、樂視、騰訊視頻等知名網站。

▲大陸文化部認為《Blood-C》內容血腥。(圖/翻攝自愛奇藝)

而此次查處違規類型主要分3類,第1類是包含「恐怖暴力」,如《東京殘響》,描述少年為報復國家製造恐怖爆炸攻擊;第2類則為「畫面血腥恐怖」,如《Blood-C》,描述少女與怪獸進行戰鬥,含有大量噴血、斷肢和砍頭畫面;第3類是有關色情元素、「格調低俗不堪」等內容,如《學園默示錄》,因內容講述高中生在殭屍世界求生存,被認為「明顯違背社會道德底線和公序良俗。」

文化部也點出,土豆網嚴重違規的網路動漫就有12部,點擊量超過百萬,而以幼童為導向的酷米網,違規影片就有8部,將加大處罰力度,積極查處並嚴格監管內容,進一步規範網路動漫的秩序。

▼土豆網相關動漫也不能顯示。(圖/翻攝自土豆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