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5週就被收養 21歲少女繞過半個地球找媽媽

2015年04月1日 14:08

▲21歲的羅雅爾繞過半個地球成功找到親生母親。(圖/翻攝自「Poppy Royal」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一名21歲的年輕女孩羅雅爾出生5個星期就被收養,雖然與養父母在英國生活還算優渥,但她自小就知道自己是被收養的孩子,隨著年齡增長就越想與親生父母見面,並在2013年前展開「尋根之旅」,透過陌生人的協助在斯里蘭卡的偏遠村莊與母親、姊姊重逢。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21歲的羅雅爾(Poppy Royal)出生於斯里蘭卡,但礙於經濟困頓,她的親生父母決定讓5週大的孩子被一對英國夫婦收養。羅雅爾與養父母移居英國牛津郡,雖然生活過得很好,但她自小就知道自己是被收養的孩子,並希望有一天能再與親生父母見面。

▲羅雅爾出生5週就被一對英國夫婦收養。

最終,羅雅爾在養父母的支持下於2013年前踏上斯里蘭卡「尋根」,但只會說英文的她一開始就因語言不通陷入困境,幸好後來有名會說英文的男子一路相助,這才讓她在偏遠村莊找到親生母親與2名姊姊。

我唯一的線索只有媽媽的名字,卡林加(Kalinga)。」羅雅爾成功與母親相認後才知道,父親早在她出生前就因飲酒過度去世,母親無法負擔3個孩子的生活費用才會讓最小的她被收養。

而當羅雅爾得知其中一名姊姊夢想當老師後,就將自己的筆記型電腦送給姊姊圓夢,之後甚至成立基金會專門收集舊筆電,幫助斯里蘭卡的婦女有更多管道吸收新知,「能夠再見到她們真的是奇蹟,現在我們透過電子郵件和臉書定期聯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