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軒尼詩歡慶250周年 推出紀念酒款

GQ/軒尼詩歡慶250周年舉辦「卓越之旅全球巡迴特展」

2015年04月1日 15:00

圖、文/GQ

向來喜愛與藝術跨界合作的軒尼詩,自1765年由理查軒尼詩Richard Hennessy創立至今,已邁向250週年囉!特別舉辦「軒尼詩250週年卓越之旅全球巡迴特展」的慶祝活動,藉由國際當代藝術家的視野,娓娓道出品牌故事,「軒尼詩250週年卓越之旅全球巡迴特展」由全球知名策展人Hervé Mikaeloff領軍,邀請全球七位當代藝術家,一同演繹軒尼詩250年來家族歷史傳奇故事、頂級釀酒工藝及文化創意。



這回軒尼詩別出心裁打造「軒尼詩250周年.時光膠囊」,邀請大家一圖留下一段話或是一張圖片,而軒尼詩也將保存50年,預計2065年,也就是於軒尼詩300周年時開啟。此外,「軒尼詩250周年.時光膠囊」,也將於4月11日至4月17日隨旅程巡迴至台灣,將在4月11日,讓我們一同與50年後的未來世代對話。

「軒尼詩250週年全球巡迴特展」自2015年3月至9月於全球五個城市巡迴展覽,3月19日於中國廣州於國際知名建築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所設計之廣州歌劇院為首站,五月抵達俄羅斯莫斯科,七月於紐約,八月於南非約翰尼斯堡,九月則以法國巴黎作為終點站。



此外,軒尼詩為了歡慶250年的製酒卓越工藝,軒尼詩酒窖總管顏˙費爾沃(Yann Filliox)特別推出一款極品佳釀-軒尼詩250週年紀念酒款,這款紀念酒款色澤展現明亮、溫暖的琥珀色調,香氣上呈現濃郁飽滿結合著苦橙、新鮮荳蔻、甘草、風乾薄荷葉及展現出獨特的蕃紅花風味香氣。當酒液滑過整個味蕾,展現極度優雅,尾韻細緻而悠長。



而為了呈現最高品質,顏˙費爾沃也特別請軒尼詩桶匠手工訂製250個,容量為250公升的利穆贊(Limousin)橡木桶,並在廣州首站進行橡木桶拍賣,相當別具意義。

延伸閱讀
>> 看更多軒尼詩250周年卓越之旅全球巡迴特展」
>> 看更多軒尼詩250周年紀念酒款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