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飆速」說到做到 劉錚:誰也打不贏我們

點評:台啤真的打出年輕人的拚勁與氣勢了!

▲劉錚拚出全力,助台啤搶下2比1領先。(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昨日休兵時率先表態,要利用速度破解璞園嚴防,台啤飛人一哥劉錚果真說到做到,用單場23分、3籃板、3助攻、5抄截,包含決勝第4節獨拿11分帶動下,幫助台啤取得冠軍系列「2比1」優勢。劉錚賽後霸氣表示,「下半場開打前,團隊就有一股氣勢,認為誰也打不贏我們,很高興今天能堵住對手外線取勝。」

第2戰遭璞園有效封鎖,甚至連出手機會都少之又少,劉錚此戰上半場又是僅拿4分,但靠著隊友拚命緊咬比分,台啤飛人下半場總算甦醒回神,獨拿19分,包括第4節多次切入撕裂璞園防線,收下最終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錚第4節連續發揮速度優勢,快攻、抄截後爆扣全數出爐,明顯讓對方防線慢了一大截,也帶領綠色軍團突圍,收下最終勝利。

▲台啤團隊士氣回升,再次撂倒璞園(圖/記者洪偵源攝)

賽後劉錚表示,「中場經過調整,下半場開打時大伙都有一股感覺,就是誰也打不贏我們,加上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外線終於開始投得進,也才能有贏球的機會。」

談到自己末節不斷上演的「飆速」戲碼,劉錚淡然說道,「就是不斷切入,也明顯感覺對手腳步跟不上了。」

他也特別強調,「第2戰輸球的一大關鍵,就是讓對方的射手投進太多外線,今天不給璞園太多外圍投射機會,堵死外線也是一大關鍵所在。」

璞園此戰除了第3節獨砍3顆三分球(全場5顆),拿下22分、5籃板的簡浩外,其餘球員外線全遭守死,塞勒(Garret Siler)雖有20分、18籃板,但作用全遭全場25分、8籃板、4助攻、4火鍋的歐布萊恩抵消。

簡浩賽後無奈表示,「輸球回去就是檢討,各方面都打很爛,個人數據根本不重要。」

▲璞園外圍僅靠簡浩苦撐,最終仍以輸球收場。(圖/記者洪偵源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