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口湖成龍溼地海產鮮 鄉民憂心火葬場嚇跑觀光客

▲ 在溼地旁建火葬場?恐破壞候鳥棲息地。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位在沿海的雲林縣口湖鄉養殖業興盛,白蝦,文蛤都是當地漁民賴以為生的海產,更有「烏魚子故鄉」的稱號,口湖地區82年開設養殖專區,更成為國內最大龍鬚菜供應地,在地業者加工做成各種美味的加工食品,其中白蝦低溫油炸成了超夯的零嘴,如今溼地規劃蓋火葬場,業者很憂心就怕廢水污染嚇跑觀光客。

大火爆香蒜頭,放進白蝦拌炒,再加入米酒和蔥段提味,簡簡單單不用太多佐料,最能吃出白蝦的鮮甜,還有這道豆豉蚵仔,飽滿肥美的蚵仔結合豆豉去腥最能下飯,這些讓人流口水的海鮮,都是在地養殖,現撈直送餐廳,成了當地的名產。

雲林口湖成龍溼地當地養殖業靠這些海產吃飯,一聽到火葬場要來了直搖頭,餐廳業者表示,「空氣污水跟噪音,離火葬場近,落塵什麼的要是報導,我們海產就很難賣。」

養殖業怕廢水,因為一個六輕已經讓他們很頭痛,要是再來個火葬場,這些新鮮海產還能吃得到多少;不光是如此,還有在地食材做成的加工食品,恐怕也會受到波及。

低溫油炸的新鮮白蝦,披上紅衣服酥酥脆脆,在地業者加工成了超夯小零嘴,口湖鄉靠海吃飯,82年成立養殖專區,不但有「烏魚子故鄉」的稱號,更是國內最大龍鬚菜供應地,加工後製成餅乾等各種加工食品銷全台,業者擔心萬一火葬場蓋下去,連觀光客也嚇跑。

雲林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水對表示,「尤其這裡屬於濁水溪尾,一般也沒什麼水可淹了,沒什麼水可淹,這裡一些污染,真的要趕出大海,可能趕不出去。」靠海吃飯的漁民最引以為傲的,就是活跳跳的海鮮,除了天災,現在還要擔心人為,這一道道在地美食還能吸引多少饕客來嘗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餐廳業者擔心距離火葬場近,海產就很難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