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依涵殺熟客雇主有責 呂炳宏不服連帶賠償368萬元

▲ 媽媽嘴老闆呂炳宏不服氣,將上訴討公道。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犯下八里雙屍命案被告謝依涵下藥再拿刀殺害熟客陳進福、張翠萍夫婦,被害人家屬提告求償,謝女判賠999萬元定讞,高等法院31日判決,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及2名股東在工作上有監督謝女的責任,必須和謝依涵連帶賠償368萬元,呂炳宏非常不服氣,將會提出上訴。

前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涉嫌於2013年在咖啡中放入安眠藥,再拿刀殺害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和丈夫陳進福,一、二審法院均判處死刑,全案上訴至最高法院撤銷發回,目前由台灣高等法院更審中。

民事部分,死者陳進福的兩個兒子及張翠萍的母親對謝依涵、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及2名股東提告求償578萬元,士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謝依涵要賠償被害家屬999萬元定讞,呂炳宏等3人不需負連帶賠償責任。

被害家屬不服提出上訴,高等法院判決出爐,法官認為呂炳宏等人是謝依涵的雇主,在工作上有責任要監督謝依涵,因此改判3人必須和謝依涵連帶賠償368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面對二審改判,呂炳宏表示,「我覺得很不服氣啊!是謝依涵自己半年前先跟醫生拿安眠藥放進咖啡,不是我叫她放,我覺得很不服氣。」

呂炳宏自認無辜,因為謝依涵在咖啡放安眠藥殺害熟客,並不是公司指使,而且自己只是雇用員工,沒有想到竟然也被扯上關係,呂炳宏表示,「我相信人性本善,沒有人像謝依涵那麼壞了,如果這個案子成立,是不是老闆都要盯著員工?我們一定會上訴。」

因為雇請的女員工殘忍殺害了兩名熟客,自己居然也必須負起連帶責任,這樣的判決,呂炳宏不能接受,決定向法院提出上訴,要為自己的無辜討一個公道。

▼ 謝依涵殺兩命,最高法院發回高院更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