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手握500億銀彈 擬加碼台股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富邦金(2881)旗下富邦人壽擴大投資股市,富邦人壽副總林立民表示,目前投資海內外股市還有2%的加碼空間,其中,台股標的瞄準大型績優股及高配息股。若以富邦人壽總資產規模2.588兆元計算,投資海內外股票銀彈超過500億元。

富邦金今(31)日舉行法說,公布2014年全年營運狀況及說明2015年經營策略,富邦金2014年稅後淨利602.48億元,EPS(每股盈餘)5.89元、總資產5.44兆元等財務表現均創下歷史新高,其中,獲利連續六年居金控之首。

▲富邦金總經理許婉美(圖中站立者)表示,今年股利會比去年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股利優於去年

對於今年股利政策,富邦金總經理許婉美表示,4月底董事會才會確定,不過,金控獲利創新高,股利應該會比去年好。富邦金2013年每股盈餘為3.3元,配發現金股利1.5元,配息率為45%。

富邦人壽加碼投資台股

富邦人壽截至2014年底,總投資資產為2.588兆元,現金及約當現金佔比壓低至3.4%的罕見低點,寶島債投資佔比則達3.8%,約有30億美元,今年持續調高海外股債投資佔比,以維持淨利息收入表現。富邦人壽去年股利收入134億元,今年股利收入預估約160億元,預計較去年增加26億元。

富邦人壽副總林立民表示,今年海外債券還有30億美元的投資額度,此外,寶島債今年投資規模也目標增加30億美元,扣除第一季已投資的10億美元額度後,目前寶島債還有20億美元的額度,同時,富邦人壽也擴大股市投資,海內外股票還有2%的加碼空間,台股投資則著重大型績優股、高配息股。

富邦華一銀行目標獲利成長10%

此外,富邦金及台北富邦銀行去年正式取得富邦華一銀行80%股權,富邦華一銀行2014年致力調整業務結構,重整零售業務,推出財富管理與數位分行旗艦行,並成為中國大陸首家發行銀聯借記卡的台資銀行,去年全年獲利為14.6億元,佔金控約2.4%。

富邦華一銀行目前已有15個營業據點,上海長寧支行3月正式開業,行長詹文嶽表示,今年富邦華一銀行將陸續開設上海自貿區支行、南京分行以及北京、成都等將新增6分支據點,成長重點來自新增客戶,其中,法金客戶倍數增長,消金客戶成長幅度甚至十倍起跳,不過,由於新設分支據點,費用將增加40%,獲利成長幅度約為10%。

關鍵字: 富邦金富邦人壽股市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金控打亞洲盃 現增籌資千億充實購併銀彈

金控打亞洲盃 現增籌資千億充實購併銀彈

為充實銀彈打亞洲盃,多家金控啟動或擬啟動現增,合庫金(5880)率先完成現增15億股,取得超過兩百億資金,此外,國泰金昨(19)日董事會也通過現增10億股案,後續包含兆豐金(2886)、富邦金(2882)、第一金(2892)等也都有辦理現增的計畫,保守預估整體將從市場吸金上千億。

2015-03-20 09:42

金控打亞洲盃!3壽險海外投資獲准

金控打亞洲盃!3壽險海外投資獲准

金控加速打亞洲盃!金管會今(19)日一口氣宣布核准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以及中信金(2891)3家金控旗下壽險子公司海外投資案,其中,國壽入股菲律賓銀行案適用排除海外投資限額的計算。

2015-03-19 19:55

富邦華一銀行深耕大陸 今年拚增設8據點

富邦華一銀行深耕大陸 今年拚增設8據點

富邦金(2881)旗下富邦華一銀行長寧支行今(18日)正式開業,為富邦華一銀行在上海的第10家支行,大陸的第15個營業據點,也是該行加入富邦金後新增的首家營業據點,富邦華一銀行規劃今(2015)年再開設5-7個營業據點,包括南京分行、上海自貿區支行等。

2015-03-18 17:46

富邦金打國際盃 富邦人壽砸70億入股歐洲保險業

富邦金打國際盃 富邦人壽砸70億入股歐洲保險業

富邦金(2881)打國際盃!旗下富邦人壽將砸2.04億歐元、約當台幣69億取得歐洲保險業者Delta Lloyd NV股權5.47%,富邦人壽表示,此次投資Delta Lloyd為財務性投資,評估其配息良好約6%,加上本益比低,約7至8倍,且預期未來獲利持續成長,將是可以穩定收息的長缐投資。

2015-03-18 14:39

富邦金打亞洲盃 500億銀彈拚海外併購

富邦金打亞洲盃 500億銀彈拚海外併購

富邦金(2881)連續6年勇奪金控獲利王,去(2014)年稅後淨利601.9億元,每股盈餘5.88元,今年股利以及加薪幅度都有望比往去年高,此外,因應海外併購需求,擬在股東會提案500億元現增額度。

2015-03-14 18:38

富邦人壽海外獵樓 瞄準德法

富邦人壽海外獵樓 瞄準德法

富邦金旗下富邦人壽今(11)日舉行新春記者會,董事長鄭本源指出,目前海外不動產投資包含法國與德國都有案件在研究,此外,富邦人壽打亞洲盃不躁進,到海外布局會面臨文化、語言等問題,預估富邦人壽(越南)還要4、5年才會損平。

2015-03-11 19:32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