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被當心機肥婆 楊伊湄感激發文:謝謝你們不討厭我

記者林孝庭/綜合報導

前美女主播楊伊湄自太陽花學運後,先是被傳遭冷凍,又爆出跳槽期間淪為人球的八卦內幕,接著被PTT網友列12罪狀指她說謊不老實,包括約會卻稱對方是弟弟、運動瘦身卻被發現到診所溶脂。沉寂一段時間後,她難得分享離開媒體圈後的心情,對粉絲喊話:「謝謝還有你們不討厭我。」

▲楊伊湄曾拍攝廣告扮演「蜘蛛精」,後來轉戰新聞圈擔任主播。(圖/翻攝楊伊湄臉書)

楊伊湄以「台大蜘蛛精」的名號闖出知名度,後來轉戰新聞圈被封為「鄉民主播」深受網友喜愛,但2014年飽受負面新聞纏身,離開媒體圈後,她發現近日很容易被路人認出身分,但內心「是很羞愧的」,總會想「是不是受到媒體影響,覺得我是個不敬業、耍心機、利用網友的肥婆?是不是會嘲笑我?或是可憐我?」所以走在路上經常低頭,盡量避免更多眼神接觸,但最後發現大家的眼神都是溫柔真誠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伊湄發文感謝粉絲支持。(圖/翻攝楊伊湄臉書)

經常活躍於PTT的楊伊湄收到一封站內信,「妳曾經是我們心中第一名的鄉民女神,但妳卻背叛我們。我現在真的非常非常討厭妳。」她當下露出真心的笑容,雖然很想講出真相,包括「被設局始末、某些不友善人士的談話截圖、被帶風向的委屈、無端替人抬轎的莫名其妙」,但轉念一想認為「說了也沒有用,畢竟還是有不能得罪的對象,和許許多多現實的顧忌。」粉絲則勸她「做自己就好」。

楊伊湄臉書原文

謝謝還有你們不討厭我。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被人認出來(離開媒體後,就過著簡單而自閉的日子)。其實當下心中是很羞愧的...(他們知道我是誰,可是又會是怎麼想我的呢?是不是受到媒體影響,覺得我是個不敬業耍心機利用網友的肥婆??是不是會嘲笑我?或是可憐我?)於是在外本來就客氣、沉默的我,往往更加低下頭來,盡量避免更多眼神接觸,好像表達了太多,哪怕只是細微的動作,心中的不安和對這一切過往的怨懟就會這麼呼之欲出。

但還好,大家都對我很好,眼神都是溫柔、真誠而友善的。那種恰到好處的招呼,讓我沒有太多餘的緊張。雖然我沒有說出口,但真的很感謝願意相信我、把我當朋友般關心的你們。

不久前我收到一封PTT站內信,內容寫著
“妳曾經是我們心中第一名的鄉民女神,但妳卻背叛我們。我現在真的非常非常討厭妳。”——看完這封信,我竟然露出笑容,還是真心的那種。

其實這些日子以來,原本我有好多的話想說。包括真相細節原委,還有被設局始末、某些不友善人士的談話截圖、被帶風向的委屈、無端替人抬轎的莫名其妙等等等等。但後來我決定就算了吧。不可能說清楚的,說了也沒有用,畢竟還是有不能得罪的對象,和許許多多現實的顧忌。反正最終,我自己的生活我只能自己過、自己掌握,所以姑且就這樣吧,管他是灑脫還是阿Q,要說是逃避也罷,走了這一遭,只能說太值得了!東西太多,需要很長的時間消化才行。

要轉身放下還沒有這麼快,至少現在我仍然在學習,但想到這世界上我認識的、認識我的那些人,還有不少的人對我這麼地平等而熱情,這堂課修到現在,收穫已經超乎預期了。希望曾不吝給我這個前公眾人物力量的每個你和妳,健康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