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護士顧14人!急診壅塞員工怒吼 台大醫院發聲明回應

東森新聞記者卓煥鈞、陳怡芸/台北報導

台大急診部的基層醫護人員匿名投書,表示急診室常年壅塞,病患常常在走廊等床,一等就是一兩個禮拜,不但影響醫院運作,對病患來說也沒得到該有的治療,不過能等到病床,已經算幸運,記者實際在台大急診室外觀察,發現有病患家屬自己搭計程車去買躺椅回醫院,因為病人連坐著休息的地方都沒有。

台大急診室看診病患多,短短10分鐘就有三台救護車送來病患,急診室裡人滿為患,有些病人只能暫時躺在走廊,但有病床已經算幸運,還有人得自己從外面買躺床。一名病患家屬說「排不到根本沒有位置,剛才才去買的,坐計程車去買的。」

病患家屬好無奈,醫護人員也不好受,近日有台大醫院急診部的基層人員在網路上發文,署名給院方的一封信,裡頭寫到等床的病患長年只能安置在走廊,等一兩個禮拜時有所聞,如今醫護跟病患比例超過1:14,醫生一天要看超過70個病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急診壅塞困境,信中提出三點訴求,希望急診室壅塞的時候,能夠加開門診分流病人,並且減少臨床人員不必要的行政文書工作,接著希望台大住院收床制度能公開透明,落實護病比1:7,不然犧牲的還是病患權益。

這封匿名投書,洋洋灑灑上千字,點出台大急診困境,而實際在台大擔任護理師的willy也說,急診病患人多到常常還沒被護理人員看過,就已經出院「住在走廊,住到出院的,甚至有些根本應該收到加護病房,才可以好好治療的病人,在急診住院住到出院。

面對基層醫護人員控訴,台大醫院也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內科部病房每個禮拜至少收110位急診病人,一旦出現滿床,就會通報暫時關診,只是面對自行來急診的病人還是得收,才會出現待床超過10小時的狀況,而台大急診配有116名人力,比規定的110人還要高。但問題出在很多人不管大病小病,都愛往大醫院跑,醫療資源浪費,才會讓台大病床更加一位難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