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殘也會!髮型師Kai教3步驟綁出日系麻花包頭

▲ 超簡單3步驟綁出日系麻花包頭。(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不需要擁有超高難度的技巧,也可以隨手綁出夏季甜美系麻花包頭,ARDOR hair salon的髮型師 Kai就分享3步驟,首先,將頭髮綁成低馬尾,運用梳子將後腦勺部分髮絲挑起,製造出澎圓的感覺,第二步,將低馬尾的髮絲綁成鬆散的麻花辮之後,利用橡皮筋固定,第三步,拉住髮尾最長的髮絲,將剩下頭髮往上推,運用小黑夾固定,就可以製造出日系髮髻的效果。

要擁有美麗的編髮,頭髮的呵護也相當重要,Kai就提醒,要維持頭髮的光澤度,擦乾頭髮的步驟非常關鍵,絕對不能用搓揉的方式,這樣反而會更容易讓頭髮打結乾燥,建議可以用毛巾壓乾之後,使用吹風機順著吹乾即可。

▲ 全新6款熱情森巴、護色亮澤、焦糖布丁、摩洛哥堅果、搖籃曲、青青檸檬洗髮餅。(圖/記者李薇攝)

針對髮絲的修護,香氛品牌LUSH暨推出6塊經典洗髮餅之後,即將在今年再度推出全新6款,包括熱情森巴、護色亮澤、焦糖布丁、摩洛哥堅果、搖籃曲、青青檸檬,比起之前的清潔款式更講求修護髮絲與滋潤度,並針對不同的秀髮問題提出對應的清潔效果,其中,熱情森巴洗髮餅添加來自巴西熱帶雨林的酸渣樹油,可以滋養毛躁髮,搖籃曲洗髮餅運用溫和薰衣草和燕麥奶成分,配方溫和適合頭皮敏感或小孩使用。

洗髮餅跟一般的液態髮品不同,固態的餅狀不含水份、矽靈,裸包裝的設計沒有過多包裝,非常適合常出國或是熱愛環保的人隨身攜帶。而在使用的方式上,許多人會以為要先在手上搓出泡泡之後,再塗抹上髮絲清潔,不過,業者建議,可以直接拿洗髮餅在濕髮上抹2到3圈,再開始加水搓揉起泡,會是最適合的使用方式。

▲護色亮澤洗髮餅55g售價439元。(圖/記者李薇攝)

▲焦糖布丁洗髮餅55g售價439元。(圖/記者李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