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家!元大金今年申設歐洲證券據點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元大金(2885)今(30)日舉辦新春記者會,董事長王榮周表示,元大金海外布局證券打頭陣,期貨、投信、投顧跟進,其中,元大寶來證券海外布局首度進入歐洲,今年將在歐洲申設一據點,為國內首家打入歐洲的券商。

元大金獲利穩健成長,扣除一次性獲利後,稅後淨利為100.51億元,較上年成長30%,為元大金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其中,銀行獲利成長49%,若扣除一次性獲利後,成長幅度也有46%之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大金董事長王榮周表示,元大寶來證券今年將申設歐洲據點,為國內首家前進歐洲市場的券商。(圖/資料照片)

元大銀行去年收購東洋證券旗下菲律賓東洋儲蓄銀行,預計今年完成程序,王榮周表示,銀行端持續評估國內併購的可能性,不過,能不能成功還是要「看緣份」,對象最好消金業務強、國外據點較多,若是具互補性的對象,可以用較高的價格去搶,但若只是擴大規模的對象,價格就會與互補性對性不一樣。

此外,證券端今年海外也將有所斬獲,王榮周指出,元大寶來證券目標提供亞洲最好、服務最完整的券商,為服務客戶,證券今年將在歐洲申設1據點,至於併購印尼券商AMCI今年將完成,同時,也將強化新加坡、越南、柬埔寨、緬甸等地服務及布局。

關鍵字: 元大金王榮周亞洲盃元大寶來證券元大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元大人壽衝刺長天期保單 力拚兩倍成長

元大人壽衝刺長天期保單 力拚兩倍成長

元大金旗下元大人壽董事長王正新表示,元大人壽著重長天期保單銷售,目前市場佔比達1%,長期目標長天期保費收入佔整體市場比重可以達3%。

2015-03-24 17:56

宣揚保險理念 元大人壽微電影上架

宣揚保險理念 元大人壽微電影上架

元大金(2885)旗下元大人壽今(16)日推出首部「照顧你的愛」網路微電影,期盼透過「照顧你的愛」微電影傳達保險的理念及老年退休生活的準備。

2015-03-16 17:32

元大金:打亞洲盃自行設點太慢 擬增資擴充購併銀彈

元大金:打亞洲盃自行設點太慢 擬增資擴充購併銀彈

元大金(2885)積極打亞洲盃,不排除進一步併購。元大金發言人陳修偉表示,元大槓桿比率很低,且自行設點速度較慢,若有好的併購機會,甚至不排除增資,此外,元大證券(韓國)有機會今年轉盈。

2015-03-02 20:05

打亞洲盃 元大寶來證啟動矩陣式管理

打亞洲盃 元大寶來證啟動矩陣式管理

元大金旗下元大寶來證券昨(2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任命原新加坡金英證券總經理陳貝山,擔任元大寶來證券執行副總兼元大亞金執行董事。

2014-11-28 15:05

打亞洲盃 元大寶來瞄準星越泰

打亞洲盃 元大寶來瞄準星越泰

身為金管會欽點打亞洲盃的龍頭券商,元大金旗下元大寶來證券董事長賀鳴珩表示,元大寶來證券在東北亞黃金三角布局後,將持續往東南亞延伸,除了印尼外,瞄準越南、泰國,並新增新加坡為重點區域,同時,服貿通過後,將於中國深圳成立51%合資券商。

2014-09-30 18:20

元大金打亞洲盃 併購印尼券商

元大金打亞洲盃 併購印尼券商

元大金積極打亞洲盃,旗下元大寶來證券繼併購韓國東洋證券後,今(30)日董事會議決議,通過其間接持股100%的元大寶來香港收購印尼券商AMCI 99%股權,交易總金額暫計為印尼盾836.81億元,折合約698萬美元,該案待經買賣雙方主管機關核准並符合交割條件後完成交割。

2014-09-30 17:54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