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遊客搶拍「黃金麥浪」狂踩麥田 農民每分地少賺1200元

▲遊客為拍照硬闖小麥田,讓農民每分地至少短少了1200元收入。(圖/翻攝《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大雅區有全台最大的麥田,每年2、3月小麥收成時,都會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與金黃麥浪合照,但不少民眾為了取景,會走進麥田任意踐踏,讓農民覺得「好心痛」。因為小麥一但被踩倒後,就沒有辦法收成,而客的任意踩踏至少影響一成採收,每分地約短少1200元的收入。農民好意分享美景讓民眾拍照,卻換來無情對待,讓農民深感好無奈。

一大片金黃麥浪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民眾為了與麥浪合照,各種脫序行為隨之而行。外拍團隊為了取景,工作人員與模特兒直接站在麥田裡,器材還隨手扔在小麥上。此外,還有母親要幫小孩拍照時,不斷要求小孩在麥田上跳躍,一旁還有小弟弟蹲在地上,忙著「拔」小麥拍照。

在大雅區這片麥田裡,踩踏麥田和拔小麥是最常見的NG行為。遊客熱情拍照只注意眼前美景,卻忽略腳下小麥是農民花了四個月種出來的心血。在麥田旁種著波斯菊的溝渠,才是原本的道路,但民眾為取景硬是踩過小麥,放眼望去麥田裡好幾個窟窿,都是被遊客硬踩出來的。

「那邊是寫不能踩,可是進來好像有路的感覺,所以我還是會進來。」遊客如是表示。不過這種踩踏行為看似無心之舉,但造成的破壞卻十分明顯,對比空拍照上的明顯區塊,彎彎曲曲的小道上已佈滿了東倒西歪的小麥。

「很多路都是遊客踩出來的。」農民張閔翔表示,「他們可能為了抄捷徑到迷宮那裡去」。民眾貪圖一時的方便,其實留給農民是更多的不便,以每分地能收成400公斤小麥來說,一公斤30元,遊客任意踩踏至少影響一成採收,農民就短少了1200元的收入,就連運作收割機時,也因為許多麥穗都被「踩空」,迫使機器需要繞路,增加作業時間。

由於目前遊客踩進麥田無法可罰,農民只能多加宣導,希望民眾多點公德心,不要只顧拍照,讓農民4個月的心血毀於一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