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民眾揮舞國旗呼喊口號 夾道送李光耀最後一程

▲新加坡民眾冒著大雨,揮舞著國旗、呼喊著口號,送開國總理李光耀最後一程。(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於本日(29)下午將為建國總理李光耀舉行國葬,當地時間中午12時30分靈柩從國會大廈運往新加坡國立大學,雖然兩處距離長達15.4公里,但沿路兩旁還是站滿了數以千計的民眾,冒著大雨、高喊著口號,送建國總理最後一程。

軍人將李光耀的靈柩放入靈車後,陸海空三軍與警察部隊便向靈柩敬禮,在儀隊的領導下,緩緩開上街道前往新加坡國立大學。從現場轉播可以看到兩旁站著滿滿的民眾,手中揮舞著國旗,在大雨中呼喊口號、目送李光耀最後一程。

根據新加坡通訊與新聞部發表、各國出席李光耀國葬的名單當中,台灣有4名政要都被列於「親近朋友(Close Friends)」的名單內,包含連戰、蕭萬長、蘇貞昌與郝柏村都將出席下午的國葬典禮;在名單內的其他國際政要包含香港前特首董建華與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