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VL/台師大女排跨季55連勝 北市大最後防阻5連霸

陳悅婷殺球,北市大蕭湘凌封阻。(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衛冕后冠的台灣師大28日在「103學年度UVL大專排球女一級準決賽」,迎戰隊史首晉四強的台北商大,未遇抵抗以25:15、25:14、25:15晉級冠軍戰,跨季55連勝入袋,距五連霸目標僅剩最後一步。

台師大助理教練廖琬如說:「此役旨在讓主力熟悉場館空間感,開局不論發球、進攻都不理想,逐步調整後才漸入佳境。」主將「阿非」陳菀婷第二階段都未上場,廖琬如強調,跟隊友搭配或有些不順暢,打來已可掌握,看來沒多大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局台師大以3:2領先,教練張恩崇突喊暫停,且要張瓈文、蕭憶玲場邊折返跑數趟,廖琬如解釋,此乃張、蕭2人才剛上場,感覺她們熱身不夠,為避免受傷所致,並非兩人表現不佳。

接下來就要面對冠軍戰,廖琬如表示,連續兩年對決台北市大(天母),今年感覺特別不同,對手展現想把我們拉下來的強烈企圖,雖教練始終強調壓力交給他,但我個人仍深自期許,可以帶領大家完成衛冕重任,維持學校光榮傳統。

已打出隊史最佳紀錄的台北商大教練鄭世賢直說:「學校很肯定我們這次的努力,球員也想打出最佳表現,由於大家都是初體驗,從賽前熱身時,就可以看出學生們非常亢奮,導致比賽時動作過於僵硬。」

 鄭世賢指出,雖我們開局打來不錯,但畢竟每個人都太想把球打好,卻造成反效果,無法打出該有水準,不過我已滿意球員的演出,能夠走到這裡實不容易,期許她們在季軍戰能放開去打,演出更上層樓。

「我們已達目標,接下來挑戰不可能任務」台北市大(天母)教練鄧衍敏如是說,28日北市大天母發揮淋漓盡致,在女一級另場四強賽以25:21、25:16、25:20擊退中山大學,連續兩年殺進冠軍戰,對手仍是衛冕軍台灣師大。

台師大陳菀婷(左)殺球。(圖/大專體總提供)

鄧衍敏表示,打完第二階段休息的這一週裡,我們有特別針對中山隊型去進行演練,尤其能有效封阻韓俜亭、蘇湘娸2人的進攻,加上賽前擬定的戰術與策略,球員都有確實執行且到位,才會打來如此順利,我很滿意大家的表現。

達到賽前打進冠軍戰目標,鄧衍敏強調,接下來可輕鬆以對,不會給球員壓力,要她們好好享受比賽,把最好的展現出來,尤其看到北市大男排從台師大手中搶下一局,更一路威脅對手,我們要效法這種精神,好好拚最終決戰。

「輸過,沒怕過!」鄧衍敏也認為,面對實力最強的台師大,又不是沒有輸過的經驗,但我們絕對不會害怕,因為壓力反在對方身上,只要球員能夠正常發揮,不是全然沒有機會,敬請大家期待!

連續兩年在四強賽吞敗的中山大學,教練盧桂蘭說:「我們實在人手有限,每個人都已盡力,而且有把這禮拜的要求做到,整體表現也較第二階段以0比3輸給北市大天母來的好,要肯定球員的奮力演出。」

中山大學曾於101學年度獲隊史最佳亞軍,雖無法重返榮耀,但盧桂蘭指出,季軍戰遭遇台北商大,兩隊第一階段交手以3比0贏球,再次對戰有信心可以勝出,會勉勵球員拚出好球,留下美好回憶。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V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