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月辦生前告別會 癌母「賭命」生女唸生日卡淚崩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是會有奇蹟出現,加油~

蔡品旋堅持生下女兒,先生包容支持不離棄。

東森新聞記者崔文沛、SNG小組/高雄報導

預先寫好17張生日卡給女兒的蔡品旋,27歲時被檢驗出乳癌4期,這時她才與相親認識的初戀男友王先生交往3個月。品旋說,當時她很猶豫要不要繼續走下去,決定婚期後她甚至一度離家、打算當落跑新娘,但先生的堅持跟包容感動了她。王先生說,他會遵守跟品旋的約定,好好將女兒撫養長大。

「我來不及陪她長大,但我要讓她知道媽媽對她的愛。」2年半前確診罹患乳癌4期,蔡品旋懷孕後堅持生下女兒,癌細胞現已轉移到她的骨頭、肝、肺、腦部,但她把握有限生命,為1歲8個月的女兒提前寫下2歲到18歲的生日卡,叮囑丈夫每年女兒生日時轉交,讓女兒在成長過程中知道媽媽的愛從沒缺席。

看到妻子唸卡片時忍不住淚崩,老公貼心的拍拍她的肩膀、安撫她的情緒。2人是透過相親認識,才交往3個月,品旋就被驗出乳癌4期,當時她一度猶豫要不要繼續走下去,因為對方包容感動了她。

「(妻子說)感激的話,每天都有溝通,不需要她每天感謝我,兩人互相包容……」,王先生不但接納品旋的一切,老婆懷孕後不顧身體狀況、堅持「賭命」也要把女兒生下來,他也能夠理解體諒,支持老婆的決定;現在女兒1歲8個月大,妻子的病情也越來越嚴重,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內臟以及腦部,今年1月,他還幫妻子辦了場生前告別會。

「把他們想說的話說出來……」,當時王先生貼心的找來妻子之前在醫院工作的同事還有同學一起參加,讓品旋能更有勇氣面對接下來的挑戰。雖然老婆的病情越來越嚴重,但王先生還是不離不棄、體貼照顧,夫妻倆的好感情也讓人好羨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