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晴午後台南高溫27.5度 罕見「日暈」掛天空


▲28日近中午前後,不少中南部民眾趁著放晴的空檔,都看到難得一見的「日暈」現象。 (圖/記者洪聖壹攝)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各地氣溫逐漸回升,台南28日中午12點17分出現日最高溫27.5度,《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直擊難得一見的「日暈」現象,事實上不少中南部民眾趁著放晴的空檔,都看到很清楚的「日暈」。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臉書留言處,也湧入各地網友捕捉的台南七股、安平以及台中日暈照。

民眾根據俗諺「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認為是梅雨要來的前兆。氣象局表示,日暈是陽光透過高空冰晶折射所致,通常在高空有薄薄的捲層雲時比較容易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8日近中午前後,不少中南部民眾趁著放晴的空檔,都看到難得一見的「日暈」現象。 (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