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六成青年:中國薪水比台灣好 三成願到對岸工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主計處資料顯示,台灣近十年來薪資「不升反降」,媒體調查20到49歲的台灣青壯年,其中有56%的20到29歲青年認為中國薪水與發展較台灣好,逾三成有意願到中國工作,還有民眾認為,「中國企業比較敢給,做得好就會給的多。」

中國近來頻頻對台灣發動搶人攻勢,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100億助台灣青年創業,總理李克強以政策給台商吃「定心丸」,TVBS《中國進行式》調查869位台灣年輕人,20到29歲青年34%有願意到中國工作,30到39歲有32%,40到49歲比例則降至22%;薪資發展方面,有高達近六成20到29歲年輕人則認為,在中國不只比台灣有發展,薪水相對也會多上許多。

調查也發現,雖然逾三成台灣青年想西進大陸發展,但有56%人認為中國青年競爭力比較高,台商也透露,近年中國自身人才競爭力日漸提高,台灣青年在中國發展的就業環境也有所變化,中國人口眾多,大都是經過激烈競爭後脫穎而出,要闖出名堂還須有相當水準的專業知識與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年創業議題近來討論不斷,47%的民眾仍覺得台灣創業環境比中國好,還有一半的民眾認為有中國工作經驗,對在台灣找工作有幫助,年紀越輕認為有幫助的比例越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