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一「葉」知秋 埃及出兵葉門 地面戰將開打

埃及出兵葉門,標誌著阿拉伯半島最南端爆發曠日持久戰爭的可能性越來越高。(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周四表示準備派兵到葉門,加入由沙烏地阿拉伯帶頭的行動,擊退伊朗支持下的「青年運動」(Houthi)武裝部隊的進攻,此舉也標誌著阿拉伯半島最南端爆發一場曠日持久的地面戰,可能性已越來越高。

前一天,沙烏地阿拉伯和另外九個國家組成的聯軍,開始空襲「青年運動」軍,並封鎖葉門海岸。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在聲明中表示,埃及的海軍和空軍已加入了行動,「如有必要」陸軍還會派出地面部隊。

美聯社引述不具名軍方官員的說,埃及已在制訂出兵方案,而且很多分析人士亦已判定,單憑空襲擊退「青年運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沙國媒體宣稱,從周三晚開始的進攻,讓跟「青年運動」結盟的葉門空軍徹底陷入癱瘓。

作為沙國伯在該地區的主要競爭對手及「青年運動」的主要盟友,伊朗譴責這次進攻是有了美國的支持,企圖「在葉門挑起內戰或是讓其瓦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