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27

我們想讓你知道…本週送上的都是愛情故事,但每個故事都很不一樣~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愛音樂的 ♪ 也歡迎加入 我流J-POP,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圖/取自網路)


aiko
「横顔」
(2007)

2007年日本電視台夏季日劇《螢之光》(台譯:魚干女又怎樣)主題曲。《螢之光》是由綾瀨遙主演,藤木直人、板谷由夏、安田顯、武田真治、加藤和樹、國仲涼子等人共同演出,2010年推出第二部,2012年推出電影版。

描述在公司光鮮亮麗的OL雨宮螢,回家之後卻變成「魚干女」(穿著破舊運動服喝啤酒、頭髮紮成沖天炮、喜歡在緣廊滾來滾去、懶得出門寧願窩在家等等...)。某日公司的高野部長回到老家,發現爸爸竟然把老家租給小螢,不得已之下只好同住,兩人的爆笑同居生活也正式展開!不過中間小螢卻一度愛上了學成歸國的手嶋誠...


(圖/取自網路)

這部日劇就是「魚干女」說法的由來,綾瀨遙飾演的小螢就是「魚干女」最佳代表啊~她跟部長兩人真的超爆笑的!兩個人一起滾來滾去最好笑了啦~這部藤木直人的笑容實在是燦爛到極致啊!另外一對山田姐(板谷由夏)跟二木(安田顯)的組合也很讚喔~

而這首主題曲「橫顏」,透過aiko甜甜的歌聲,傳遞出濃濃的幸福氛圍,邊看日劇邊聽這首歌,世界都會變成粉紅色的唷!(笑)

有多少人是因為這部而愛上藤木直人的呢?女生們應該都很想化身成小螢,跟部冏一起滾來滾去吧~(笑)綾瀨遙飾演的小螢也很可愛啊!邋遢扮醜樣樣來呢XD


(圖/取自網路)


玉置浩二
「Mr.Lonely」
(1997)

1997年富士夏季日劇《戀戀情深》主題曲。《戀戀情深》是由真田廣之主演,松嶋菜菜子、玉置浩二、戶田菜穂等人共同演出。一位年輕多金的社長原島修一郎,因身體檢查認識了一貧如洗、但卻對人充滿了信任與愛心的下平孝之助,另外也愛上了藤村香織,但這時卻發現自己罹患癌症只剩六個月生命...

這部是小編認識真田廣之、松嶋菜菜子跟玉置浩二的第一部日劇,真田廣之在這部真的是超帥氣的!有種孤高的氣質,深深吸引著觀眾啊~菜菜子在這部很美也很讓人喜歡,跟真田廣之之間若有似無的情愫,更是牽動著觀眾們的心啊!!

另外玉置浩二表現得也很搶眼啊!就是因為看了這部才知道他,才知道他原來是歌手,歌聲這麼好聽~

這首「Mr.Lonely」 就是出自玉置浩二之手,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真田廣之那孤單的身影啊~根本就是量身訂做!這首也成為了玉置浩二的代表作。

應該很多人都是因為這部日劇而認識玉置浩二的吧?是的請舉手!

帶大家再次回味這首經典情歌~


(圖/取自網路)


絢香
「I believe」
(2006)

2006年TBS冬季日劇《輪舞曲》主題曲。《輪舞曲》是由竹野內豐、崔智友主演,速水茂虎道、木村佳乃、佐藤龍太、市川由衣、 ウエンツ瑛士、ベッキー等人共同演出,是日韓合作的日劇。

故事描述父親在韓國被殺害的日本刑警金山琢己,為了追查真相,改名換姓潛入黑幫「神狗」臥底;崔允兒帶著妹妹從韓國來到日本,經營一間小小的韓國料理店,邊尋找失蹤的父親。各懷有故事的兩人,相遇相戀,在有如輪舞曲般的宿命中翩然起舞...

其實這部卡司很堅強,劇情只能說還好,但歌曲超超超好聽!這也是絢香第一張單曲,搭配這部日劇,算是幫日劇加了非常多的分數啊~絢香也是因為這首歌一炮而紅,後來知名度大開。

一直很喜歡絢香那遼闊富有包容力跟感情的聲音,她把每一首歌曲裡的故事都詮釋的非常到位,聽她唱歌是有畫面的!也因為這樣,她的歌曲才會一再讓人感動,讓人想一聽再聽!

大家對《輪舞曲》的印象是什麼呢?我想應該蠻多人都是歌>日劇的,對吧?

不過竹野內豐真的很帥!這點是無庸置疑的!(笑)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