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史總將歸隊領湖人 暴龍拚分組封王

點評:豪哥加油!

▲林書豪近況火燙。(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28日將繼續客場之旅,到東區第4的多倫多暴龍主場踢館,因為母喪連2場缺陣的教頭史考特(Byron Scott),預計在這一戰歸隊執教。紫金軍團過去2戰都採用林書豪搭配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的後場組合,徹底釋放兩人的火力,「豪小子」近3戰場均得分達22.3,克發克森這2場則合計攻下50分

19勝51敗的湖人隊,面對最後12場例行賽,除了繼續磨練未來可能留隊的年輕球員外,他們也得努力求勝,若是剩下場次無法至少拿下8勝,就將「刷新」隊史最差戰績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役作客西區「爐主」明尼蘇達灰狼,湖人一度在前3節猛砍19分的「豪小子」帶領下,拉開雙位數領先,未料他在末節開始不到1分鐘,就被放到板凳上納涼,球隊差點「翻船」輸球,靠著菜鳥控衛克拉克森延長賽獨得8分,終場才以2分差險勝,代理教練普萊西(Paul Pressey)的調度賽後引發外界質疑。

▲林書豪與克拉克森的搭配相當出色。(圖/CFP)

撇開代教在決勝時刻令人匪夷所思的調度,林書豪與克拉克森這對NBA首個亞裔美籍後場先發組合,過去2戰的表現相當出色,25日對戰奧克拉荷馬雷霆聯手砍下49分、14助攻,26日碰上灰狼則合力攻得39分、10助攻,兩人手感都很燙,是湖人比賽難得的亮點。

下一戰要面對的對手暴龍,雖然高居東區第4,且已確定晉級季後賽,但他們自今年1月後狀況急遽下滑,3月份至今更已吞下8敗,當家主控羅瑞(Kyle Lowry)近期又受到背部痙攣困擾,過去4場休了3戰。

暴龍28日要是贏球,或是同組的綠衫軍塞爾提克輸給紐約尼克,他們就能完成連2年登上大西洋組王座的紀錄。雖然暴龍幾乎已確定會是東區前4種子,但他們還是得為取得季後賽主場優勢而戰;去年季後賽首輪,他們一路與布魯克林籃網鏖戰到搶七大戰,無奈最後敗下陣來,遭到淘汰。

▼克拉克森近2戰共砍下50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