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鮮奶餅乾」根本沒鮮奶! 嘉義知名牧場2產品違規

▲品名有鮮奶字樣產品卻是用奶粉製造,衛生局介入調查。(圖/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衛生局27日派人前往縣內2家農場(獨角仙休閒農場、綠盈牧場)販售處調查,其中在綠盈牧場查獲2件產品違反食品標示規定,如名稱有「鮮奶」字樣產品,但成分標示僅有奶粉、牛奶香料、焦糖牛奶等狀況。嘉縣衛生局認為,品名與內容物成分不足,移請製造商當地衛生單位處辦。

衛生局指出,根據27日的電子媒體報導,嘉義縣某知名牧場所販售鮮奶餅乾無鮮奶成分,因此請縣府消保官帶隊前往2家休閒農場販售處進行查核。查核結果,獨角仙農場並無查獲標示不符產品,但在綠盈牧場查獲到「鮮奶捲心酥」與「捲心牛」2件產品違反規定。

綠盈牧場的「鮮奶捲心酥」與「捲心牛」分別由彰化縣宜軒食品有限公司,及台中市宇陽國際有限公司委託的「億味香食品行」所製造。依照衛生福利部公告,鮮乳定義是以生乳經加溫殺菌包裝後,冷藏供引用之乳汁;因此,上述2項使用奶粉乳製品的產品,並不屬於鮮乳適用範圍,將移請台中市、彰化縣衛生局處辦

另外,嘉義縣衛生局也派員至福義軒食品廠有限公司查核「純鮮乳品」系列產品,確認是向牧場購買鮮乳做原料,包裝標示也符合規定。衛生局同時加強各大賣場、超市食品標示的稽查,到目前為止尚未發現有違反規定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