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翼」撞山 副駕駛盧比茲受馬航MH370啟發?

▲副駕駛盧比茲是因為情傷才「蓄意」讓飛機撞山?(圖/取自盧比茲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德國之翼」FU9525客機在法國墜機,爆出原因是因為副駕駛盧比茲(Andreas Lubitz)情傷而「蓄意」讓飛機撞山。這最後一幕讓人聯想到去年3月時馬航MH370失蹤之謎。

盧比茲的盲動,讓調查人員也正在調查他的瘋狂行為是受到馬航空難的啟發,才會「故意」撞山。

MH370當時是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離奇的「人間蒸發」,機上239人全部「下落不明」。但專家分析衛星資料後指出,MH370的機師當時是故意偏離航道。上述舉動暗示馬航的機師作出了類似「德國之翼」的自殺行為。

調查人員指出,馬航機長扎哈里當時是「蓄意」偏離航道。而扎哈里當時的婚姻出現問題,跟妻子正在鬧離婚,很可能是因為個人情感因素導致這起空難。

另一個類似例子,是2013年時,在納米比亞墜毀的莫三比克Moza LAM470班機。據信當時的機長桑多斯(Herminio dos Santos) 作法如出一轍:趁著副駕駛上廁所時,故意讓飛機撞向地面,造成27名乘客和6名機組員全部罹難。據了解,當時桑多斯正飽受個人因素的困擾。

上述例子顯示,機師的個人因素問題 ,已越來越變成飛行安全上的一顆不定時炸彈。

▼墜機點太陡直昇機停不了,搜救員只能「吊掛」運屍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