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婉君是不懂裝懂 翟本喬:人民不會把政府首長當成神

2015年03月27日 15:13

▲台北市府顧問翟本喬受邀跟國家文官談網路世代。(圖/記者蕭保祥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被封為「翟神」的台北市府顧問、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27日幫國家文官上網路課程時指出,官員不要自覺比民眾厲害,因為人民不會把政府首長當神。另外,他也談到,現在很多人講「婉君」,代表這些人是「不懂裝懂」。

翟本喬今天應邀到國家文官學院,以「網路政府與網路社會」為題發表演說。他提到,政府面對現在的網路世代,不應該還存著「宣導」觀念,而是要視為溝通的平台,像很多人愛扯到「網軍」,代表這些人不懂,至於講「婉君」則是不懂裝懂,其實稱呼為「網民」比較好聽,他們不是特殊族群,而是社會的一部份。

翟本喬認為,在網路資訊速度傳播加快地「鍵盤世代」,要像過去一樣壟斷或操弄的狀況已經不會再出現了,畢竟網民有各種專業,會把事實挖出來,所以政府若想要靠片面事實來欺騙,反倒很容易被拆穿圍剿。

「官員不要自覺比民眾厲害,民眾不會把政府首長當成神。」翟本喬也直言,過去「朝令夕改」讓人感覺很不好,但現在是「朝論夕改」又何妨?把政策提出來討論也不是壞事,畢竟政府不可能比全體人民聰明,不如直接開放資料,事情放出來讓人民來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