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茶喝好茶,溯源管理行家說讚!

【廣編特輯】

圖、文/陸拾陸號電影製作提供

如何才喝得到好茶?今春起網路廣泛流傳製作好茶喝好茶的訣竅,其中經過部分廠商與台灣在地農民合作,提出食材「溯源管理」、「一貫化作業」的堅持與保證,加上真實、正面的報導影片,已讓大眾開始熟悉如何去精挑最好的茶品。

隨著清新的茶園、鮮嫩的茶菁、茶農開懷的笑容、堅持一貫作業的完整製程、全台唯一日式抹茶製茶設備、SGS檢驗合格的安全保證….的實景影片,令消費者對優質茶品深具信心!


▲名間鄉的茶農對於自己契作的品質深具信心。(圖/業者提供)

曾親自走訪南投名間鄉茶區的知名部落客「茶花小屋」表示,與影片一同見證茶葉契作及粗製加工的景況,對這種品管感到興奮!愛旅遊、愛品茗的「茶花小屋」說:「看到茶葉園與土地的關係,震撼又感動」。影片中看到翠綠鮮嫩的茶葉及農戶細心的栽植,及製程的嚴控與堅持,讓茶園美景及品茶的美味融合,讓喝好茶變得更有趣。


▲喜歡品茗、經常走訪鄉野的「茶花小屋」表示,在民間看得到好茶,更喝得到放心的品質。(圖/業者提供)

T世家的抹茶粉及原葉研磨拿鐵系列即是堅持「溯源管理」及「一貫作業」的代表,從原料的供應開始,提供了在地化茶菁且堅持種植品質,以及嚴苛製程的控管,讓飲用體驗更安全、更具風味;契作茶農楊明徐肯定的說:「我做的茶我敢負責任!」T世家茶飲系列就是採用南投名間的四季春原葉,並與楊明徐這樣的當地多家茶農契作及保證收購;在選購時,消費者可以夠過網路隨時查詢原料來源,讓原料生產透明化,確保食品安全。


▲南投民間的四季春原葉茶,在堅持一貫化作業下,品質風味都有保障。(圖/業者提供)

在名間鄉種茶超過十餘年、52歲的茶農蔡世谷表示,他的努力就是為了提供最優質的茶葉;他指出,契作有嚴苛規範,品質絕對一級棒啦!另一位契作茶農陳明聰表示,更環保的茶園施作,必定能讓大眾安心享受每一口好茶。「初嚐T世家的原葉研磨系列,說真的,很難分辨出它與日本抹茶的差異」,「茶花小屋」說:「那股柔和的口感,接著從口腔迸出的餘韻,直到茶湯滑入喉嚨後仍持續繚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