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換季臉部肌膚乾燥怎麼辦?4招清潔保養術

圖、文/GQ

當時序來到春天,對皮膚比較敏感的人來說可是相當難受,容易開始出現乾癢和脫皮的問題,嚴重的話甚至會覺得皮膚缺乏彈性,如果沒有善加保養,也會有暗沉的現象產生,這時候輕薄的保養品已經不夠滋潤了,避免別人跟你說話時盯著臉上的"皮屑"看,現在教你4招,換季時的保養就該這樣做!



1. 減少洗面乳用量次數

皮膚敏感的人肌膚比較缺水,因此洗面乳建議選擇含有維他命E和蜜糖等保濕成份的,或是減少使用的次數,如果你是習慣1天洗2次臉的人,可以在其中某一次單純用溫冷水簡單清洗即可。

2. 清洗後拍爽膚水

洗完臉的時候皮膚相對來說比較乾燥,男士們千萬不可懶,請順手拍上爽膚水或乳液,除了保濕功能外,也等於是幫肌膚上了一層保護膜,隔絕灰層和髒汙。

3. 即時補充保濕護膚品

許多人總在感覺皮膚乾時才擦乳液,其實這樣都太晚了,尤其在換季時天氣不穩定,乾燥的情況會更明顯,2~3個小時補一次是沒有問題的,該注意的是每次塗抹的時候量不要太多,否則會阻塞毛孔,產生痘痘和粉刺,另外,每星期可固定敷一次面膜。

4. 使用防曬產品

別以為春天天氣看似陰暗沒有陽光,其實紫外線依然很強大,如果常時間在外直接接觸,也很容易讓肌膚變乾燥和脆弱,因此防曬相當重要,出門前記得塗抹含SPF15以上的防曬產品。

延伸閱讀
>> 約會前4大保養速成班
>> 5招基礎保養!告別暗沉肌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