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珮騏《世間情》女女戀夯 曾被同志示愛:不排斥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三立八點檔《世間情》中李亮瑾和陳珮騏的女女戀夯,她日前接受4月份雜誌《LEZS》訪問,她說,念書時期有許多同志好友,念女校的她常被同性告白,「我讀三信家商時是樂隊打擊組的首席,要發號施令,可能這樣讓學妹覺得比較帥吧,常會有喜歡我的學妹告白,有時還會送早餐呢。」

▼陳珮騏不排斥同志戀。(圖/LEZS提供)



陳珮騏說,自己中學時代常與姊妹淘親來親去,後來與前夫談戀愛,家人還以為不過是障眼法,「一些表弟表妹都覺得我跟我前夫交往是個幌子,認為我就是同志,因為家裡傳統所以假裝跟前夫談戀愛,其實正跟某位閨蜜熱戀中。」她笑著說,雖然自己一直以來都與異性談戀愛,但是未來的事很難說:「我並不設限自己將來一定不跟女人談戀愛,也不覺得真愛一定局限在男女之間。」曾經歷過婚姻的她認為,只要相愛的兩人心靈相通,有真愛的火花,有共同理念可以互相扶持,即使對方是同性又有何不可呢?

陳珮騏提道,她覺得許多對同志的誤解,是來自於不了解,所以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她希望透過一齣通俗流行的八點檔,改變人們的看法。「我每次聽同志朋友講起面對家庭時的困難和對性別認同的掙扎就非常心疼。」想起同志朋友的遭遇,她主動跟導演說,考慮到八點檔有許多為人父母的觀眾,希望自己演的角色即使無法幫助同志朋友,也不要使他們在家庭中更為難。「我希望用一個低調的熱情去呈現真正的愛。我會特別小心,把同性感情詮釋得更自然,希望即使爺奶爸媽看到,都能對同性的愛有正面的看法。」

▼陳珮騏。(圖/LEZS提供)



同樣很關心動保議題的她,對同志朋友喊話,希望同志加油,不要放棄。因為在台灣多元家庭跟同志被接受,就像推動動保觀念一樣,是條漫長而辛苦的路,「不斷讓人感受我們的愛,回饋回來的也會是愛和接受。」她說,相信用更多微笑和正面力量去闡揚屬於同志的熱度,那麼同志平權的那天終會到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