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狗119」接獲捕獸夾虐狗案:每年2至3月最嚴重!


▲狗狗被捕獸夾困住,躲在草堆動彈不得。(圖/台北市照顧生命協會提供,以下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捕獸夾(鋏)是違法的!但台北市照顧生命協會「貓狗119」救援組織,仍接獲不少關於捕獸夾的案子,其中二、三月最為嚴重,照生會表示「深怕是為了抓狗來吃的不良人士放置。」同時提醒民眾,遇到有人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鋏,都可以進行檢舉。

照生會表示,近來一個捕獸夾案例,案發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大安路與俊英路附近。民眾打電話通報,有一隻狗被捕獸夾給夾住左後腳,報案人怕自己貿然行事讓狗狗跑掉,只好打給「貓狗119」求救。而動物救難人員阿正剛結束另一起案子,剛好人就在附近,火速趕到現場,看到受傷的狗狗躲在草堆裡不敢動。


▲受傷的狗狗被夾住左後腳,躲在草堆裡不敢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是小朋友被夾到,後果也不堪設想。」阿正拿起網具和防咬手套,小心翼翼的把捕獸鋏移除,在樹林這區餵食的愛心媽媽也到場關心,所幸發現得早,沒有明顯外傷,最後將狗狗交由愛心媽媽照顧處理。

根據我國《動物保護法》第14條之2規定,「非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任何人不得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鋏」,及第30條第1項第9款為配套罰則,「對違反法令者可處新台幣15,000元以上75,000元以下罰鍰」。

照生會提醒民眾,如果遇到有人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鋏,都可以進行檢舉。可撥打「貓狗119」專線0800-231-532進行檢舉,亦請向動物防疫保護處舉發。

▼「貓狗119」救援專車。

關鍵字: 照生會貓狗119捕獸夾捕獸鋏虐待動物檢舉流浪狗動物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