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史上最難「小5數學題」問世 網友崩潰:是我太笨嗎?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真的是國小5年級的數學題目嗎?國內教改議題難解,現在連小學生也跟著遭殃。網友candis324在「批踢踢笨版」分享了兩題超難數學,據說設計給5年級學生作答,豈料鄉民們看了也是一頭霧水,大呼這兩道題目也太誇張!

批踢踢,笨版,國小,小五,數學,題目

▲兩題小學5年級的數學竟然難倒網友。(圖/翻攝自批踢踢,網友授權)

首先,這是第一道題目:

桌上有大小相同、張數相同的黑、白兩種顏色的正方形色紙。首先濱田廣將白紙排成長方形。接著,哥哥濱田正將黑紙圍在白紙周圍。接下來,濱田廣又把白紙圍在黑紙周圍。如此反覆進行,直到濱田正第5次用黑紙圍在周圍時,黑紙和白紙都用完了。請問黑紙和白紙合計最少幾張?

再來是第二道題目:

杯麵想用1、2、3、4、6、7、8、9這8個數字排成能被1、2、3、4、6、7、8、9中的任何一個數字整除的整數。每個數字至少要使用一次,請你幫杯麵找出這個最小的整數是多少?

看到這裡,小編已經頭昏眼花,那麼批踢踢的鄉民覺得如何呢?有網友算出第一題的答案是700,但也有人算是322;至於第二題,一位數學版的網友運用公倍數,算出最小的整數是1,123,449,768。先不論答案是否正確,幾乎所有網友都異口同聲地說:現在小學生比較聰明吧,我國小還在算籠子有幾隻雞跟兔子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