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系「學長學弟制」 東華生:對教練不禮貌就罰體能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像在當兵喔,學長學弟制!

▲一名大一新生被學長姐灌酒,事後狂吐、昏睡一整天。(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謝于婷、蕭可正/花蓮報導

花蓮東華大學驚傳校園集體霸凌事件,體育系4名學長姐只因大一新生沒有開口喊「學長姐好」,不只罰全班45人在雨中罰站1小時,甚至還灌酒,讓其中一人猛吐、差點昏死過去。由於體育系存在所謂的「學長學弟制」潛規則,有學長說,對教練沒禮貌絕對是大忌,會罰學弟妹伏地挺身或仰臥起坐。

據了解,體育系學生為了競賽都是集體訓練,學長姐傳授經驗、管教學弟妹,在封閉的環境下,學長學弟制比起其他科系都還要濃厚。一名東華體育系學生說,像音樂班和美術班學生可能下課就拍拍屁股走人,但他們放學後還得繼續留下來練習,所以感情當然會比別的科系來得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系群體的練球生活,沒有多餘課外活動或跟別系聯誼,就像是在大學間的小型社會,學長姐管教學弟妹是每個人都知道的潛規則。一名東華體育系學生表示,他們比較在乎學弟妹對教練的態度,若態度不好,他們等教練走後會集合學弟妹進行體能訓練

校方其實也清楚體育系的傳統,但默許沒有干預。東華大學主任秘書劉瑩三表示,學弟妹可能遲到、對老師不禮貌或上課吃東西,學長姐才會管教;被問到校方對此的態度是?他說「我們基本上不同意」。

▼體育系存在濃厚的「學長學弟制」。

▼有體育系學生說,若學弟妹對教練不禮貌,會叫他們做扶地挺身或仰臥起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