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去年每股賺0.66元 今年暫不發放股利

▲宏碁去年每股賺0.66元,為因應法規要求須做彌補,今年將暫不發放股息。(資料照/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宏碁(2353)董事會通過去(2014)年財報,合併營業收入約新台幣3,296.84億元,比前(2013)年下降8.5%,毛利為新台幣289.42億元,比前年增加28.3%,毛利率為8.8%,營業淨利約新台幣27.08億元,營業淨利率為0.8%,稅後淨利為新台幣17.91億元,稅後淨利率為0.5%,全年每股獲利(EPS)為新台幣0.66元

由於宏碁近幾年處於體質調整階段,去年以展現相當明顯成果,從公佈的財報數字來看,「舊宏碁」以成功蛻變為「新新宏碁」,今年將有機會在手持行動裝置以及物聯網等應用領域大展拳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碁去年第四4季合併營收約新台幣859.37億元,比第3季增加0.3%,比前年同期略低0.8%,毛利為新台幣73.61億元,相比前年同期大增6.6倍,毛利率為8.6%,營業淨利為新台幣8.14億元,營業淨利率為0.9%,與前年同期相比呈現倍數增加,稅後淨利為新台幣6.54億元,相較第3季略增0.5%,也比前年同期增加新台幣82.25億元,單季EPS為0.24元。

不過,為因應法規要求須做彌補,董事會因此通過決議,今年將暫不發放股息,另外,今年度的股東常會,將於6月23日於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召開。

值得一提的是,宏碁現增新股今(25)日上市,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董事長黃少華、執行長陳俊聖於今年1月率先買進公司股票,同時包括筆電、財務會計等事業群高階主管,也分別各自加碼現增股,由此可看出經營高層對今年營運深具信心。

關鍵字: 宏碁NB施振榮陳俊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碁現增新股 25日上市

宏碁現增新股 25日上市

宏碁30億元現增新股將在周三(25)日上市,根據公開資訊最新資料,除了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董事長黃少華、執行長陳俊聖於1月率先買進公司股票後,包括筆電、財務會計等事業群高階主管,也分別各自加碼現增股,除了展現對「新新宏碁」的營運信心,也頗有向核心階層宣示,將長期經營所負責事業體的決心。

2015-03-23 08:37

宏碁新品 獲國際媒體評為MWC首選

宏碁新品 獲國際媒體評為MWC首選

宏碁於今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發表的手機新品和穿戴式裝置,獲多家國際媒體評選為新品首選。根據知名科技媒體Windows Central將Liquid M220和Liquid Leap+雙雙評選為「2015MWC首選」,而Liquid Jade Z也獲Expert Reviews推薦為MWC展中的首選手機之一。

2015-03-10 08:30

宏碁新款Windows手機 MWC正式亮相

宏碁新款Windows手機 MWC正式亮相

宏碁久違的智慧手機於全球行動通訊大會正式亮相,這款搭載Windows平台智慧型手機「Liquid M220」,最大特點在於可搭配穿戴式裝置使用。

2015-03-02 13:08

宏碁新品齊發 搶攻智慧行動商機

宏碁新品齊發 搶攻智慧行動商機

宏碁於今年西班牙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展示兩款新推出的「Liquid」Z系列智慧型手機,以及可支援多個作業平台的「Liquid Leap+」智慧手環。

2015-03-01 23:12

宏碁自建雲應用 MWC正式亮相

宏碁自建雲應用 MWC正式亮相

全球3大消費電子展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正式登場,宏碁除了將展示自建雲最新應用成果及新進展,並宣布最新合作盟友與自建雲概念。

2015-03-01 22:54

施振榮:新新宏碁天公日誕生!「雙智」搶攻雲商機

施振榮:新新宏碁天公日誕生!「雙智」搶攻雲商機

宏碁今(24)日於汐止總部舉行新春開工團拜,董事長黃少華以及執行長陳俊聖領隊舉香祝禱,另外,血統純正的「宏碁人」緯創董事長林憲銘也親臨現身參與捻香祈福新春大吉,並與集團員工互道新春恭喜,隨後集團各高階主管依照慣例,前往施振榮位於金華街自宅走春拜年。

2015-02-24 14:32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