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居民遭歧視? 楊曜、陳雪生:拒當「憲法孤兒」

▲左起無黨籍立委陳雪生、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楊曜。(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明(26)日將召開首次修憲委員會,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志鵬、楊曜與無黨籍立委陳雪生,針對憲法增修條文第十條提出修正案,主張專文專條訂定離島權益、均衡區域發展,縮短台灣與離島間的差異。

陳雪生指出,現行憲法增修條文將離島居民的憲法保障,以「澎湖、金門及馬祖地區人民亦同」的方式「附帶」在原住民條款,但兩者性質完全不同;高志鵬形容,這根本不像是保障,反而是歧視。

楊曜表示,台灣充斥南北與東西差異,但本島與離島間的差異恐是台灣民眾難以想像,包括:離島醫療、交通、水利建設、醫療資源與產業發展,皆和台灣有很大落差,若增修條文仍維持原「附帶」方式,顯示政府照顧離島的決心不足。

高志鵬與陳雪生指出,他們將以修憲委員的身分,與楊曜共同提案增列「離島地區專屬條款」,充分保障離島居民憲法權益,盼透過跨黨派力量凝聚共識,勿讓離島居民成憲法孤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