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通通讓開!小海獅熊抱「搶板」 和美男海上衝浪1小時

▲美國一名男子日前到海邊衝浪,竟被小海獅「搶板」。(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男子日前在南加州聖地牙哥海岸準備下海衝浪時,竟跑出不速之客「搶板」,一看竟然是一頭小海獅,彼此還在海上享受衝浪樂趣1 個多小時;不過,由於海水暖化的關係,這隻小海獅很可能是被迫提早離開媽媽的飢餓小寶寶。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衝浪好手墨菲(Dan Murphy)22日在海邊準備下海衝浪,突然間一頭小海獅跳上衝浪板後端,還從背後抱住他,墨菲第一個反應還以為遭受攻擊,後來察覺是頭小海獅。由於小海獅遲遲不肯離去,彼此竟就在海上衝浪1 個多小時;期間小海獅緊抓住墨菲的衝浪板,還爬到他腿上像隻小狗。最後墨菲把小海獅推下衝浪板,鼓勵牠游走,他表示,「我真的掉淚,和牠揮手道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表示,根據統計,今年1月及2月海獅擱淺數量是全年平均數的20倍;至3月份為止,估計有1800頭海獅擱淺,當中有750頭海獅寶寶因為沒有捕食技巧,被保育人員帶回照料,經治療後再將牠們放回大海。

由於海水暖化,導致海獅改變捕食方式,因此重量約100公斤的母海獅必須游到較遠處覓食,提早離開海獅寶寶,才造成海獅大量擱淺的原因。最後墨菲補充說,和他一起衝浪的小海獅看起來不像營養不良,所以可能是經治療放生的。

關鍵字: 海獅海水暖化Dan Murphy擱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