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洛老師季前分析水手 投資策略主場小分、不讓分

文/洛老師

繼中職開幕戰後,大聯盟開幕戰也只剩下倒數兩個禮拜,冬眠已久的棒球迷可以準備醒過來啦!

另外跟大家溫馨提示一下,這禮拜是國際比賽周,所以周末沒有歐洲足球的職業聯賽喔!

西雅圖水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戰績:87W75L

目前冠軍賠率:12.00

新球季團隊總薪資:約1億1920萬

水手的崛起

從01年到現在水手根本不知季後賽為何物,甚至有很長的時間處於陪打的狀態完全談不上競爭力,水手迷也只好乖乖把看球和支持特定球星當作一種樂趣。

不過這兩年開始,水手球團一改常態做出了不少積極有效的補強,一口氣補進了許多眾所皆知的大咖球星,讓「國王一朗和他們歡樂的好夥伴」兩人球隊模式成為過去式,今年的西雅圖可以說是眾星雲集。

新球季外界對水手普遍有相當高的評價,看好本季能有一番作為甚至挑戰季後賽的本事,就讓老師來帶大家看看到底是不是這麼一回事吧!

全新輪值登場

球團老早表明當家王牌Felix Hernandez為非賣品,打消不少球隊垂涎三尺的念頭,也讓國王確定在未來幾年內將會成為水手的頭號支柱挑起大樑。當然現在球隊並不是只靠他個人一枝獨秀,外型俊俏的岩隈久志表現也是十分穩定出色,成為國王之後陣中的另一大招牌;剩下三個位置就是給新來的J.A. Happ和幾名年輕球員競爭,James Paxton、Roenis Elias和Taijuan Walker都有很好的潛力,這四人最後會由那三位獲得教練團的青睞很難說,比較能肯定的應該是空有球速但球路都偏高的Erasmo Ramirez只能從牛棚出發。

水手的輪值相當年輕有活力,多年來農場的養成在近年開花結果,維持這樣的步調未來幾年先發戰力將不虞匱乏,能持續威個幾年。

後援投手的部分,大致上的結構是終結者Fernando Rodney一名老將帶全部的小將大殺四方,去年繳出了全大聯盟最低的2.59團隊牛棚自責分率,儼然成為新一代強力牛棚的代名詞。過程中這些年輕球員也是經過不斷地調整適應,才終於在去年球季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像Charlie Furbush先發投得一團糟,轉任後援後找到一片天;Tom Wilhelmsen擔任終結者表現差強人意,轉中繼卻投得虎虎生風;Danny Farquhar更是在去年突飛猛進;加上小聯盟時期就轉任救援成功的Yoervis Medina,整個組合年輕又有力,球速快壓制力強,七局後的比賽都可以讓人放心。

有這樣潛力強大的投手陣容,加上投手最愛的Safeco Field加持,面對西雅圖水手─尤其在主場,想要靠火力取勝絕對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投手的比拚水手絕不輸給任何一支球隊。

拒當死屍

過去有好長的一段時間,只要是水手的比賽就是看鴨蛋一路掛到底,著名的死屍打線讓球迷看球索然無味,不過這個現象也將在這幾年被扭轉。有時候在老師看來根本不是球員的問題,而是Eric Wedge的教練團訓練方式有很大的問題,否則實在沒理由來到水手的球員都在打擺子,新的教練團隊也是讓水手攻擊力提升的一個重要指標。

先是去年季前以天價簽下洋基超級二壘手Robinson Cano、一壘手Logan Morrison,季中又靠三方交易換來Austin Jackson,今年更是再補進去年表現不錯的Nelson Cruz、Seth Smith、Reekie Weeks、和Justin Ruggiano,剛好把離隊的空缺通通填上,還強化了深度,都是相當到位的補強。

除了即戰力之外,Kyle Seagar、Brad Miller、和Mike Zunino都是相當被寄予厚望的年輕人,再多一些磨練將可撐起水手未來的一片天。其中Seagar更已經證明自己有扛起中心棒次的實力,和Cano、Cruz的連線將給對方投手帶來相當可怕的威脅。

不只是攻擊力有當程度的強化,水手的守備更是展現一流的水準,幾乎都是年輕、速度快、範圍廣的好手,也成了投手丘上隊友的最佳後盾。

整體評價和投資展望



先發★★★★☆

牛棚★★★★★

長打★★★★

巧打★★★☆

速度★★★

守備★★★★★

精神★★★★


其實上一個球季水手戰績已經有相當程度的進步,今年依然在補強上相當積極有作為,讓大家都相信重返季後賽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就投資面來看,投手戰力相當強勢,加上Safeco Field的場地因素,主場毫無疑問依然是小分天堂,投手戰比例佔多數是可以期待的;另外水手雖然還稱不上靠打線輾壓豪取分數過盤的球隊,但整齊的戰力應該能幫他們贏下多數的比賽,穩穩投資不讓分勝是沒問題的。
今年的美聯西區有一道比較明顯的分水嶺,沒意外將會由天使和水手兩隊獨走競爭龍頭和外卡資格,其他三隊較不具競爭力應該會成為這兩隊的墊腳石,西雅圖的球迷可以期待一下今年十月看到久違的身影再度出現喔!


2015預測排名:分區第二

投資策略:主場小分、不讓分

圖/Zimbio

更多專業的運動及運彩分析請看

洛老師運動網 http://www.rzs.com.tw

洛老師運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ckzerobaseball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