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超美麗 美忍者/保肌膚彈性該避免的食物

美忍者/一臉滄桑?「保持肌膚彈性該避免的5NG食物」

2015年03月25日 11:52

圖、文/美忍者

大家知道肌膚的再生週期為28天嗎?但這可是在10~20歲前半且健康時的情況。雖然鮮為人知,但其實肌膚再生週期的算法為「年齡×1.5」。再生週期越晚越容易造成肌膚暗沉、黑斑變深、角質增加等肌膚問題……。

但其實這些都會根據個人生活習慣而有所差異,因此不需因為年齡而放棄喔!這次我們就將告訴大家為了保有美肌而該避免的「飲食習慣」為何。

■1:砂糖

女性不論幾歲都對甜食沒有抵抗力,但若是在嘴饞時吃甜點或早餐以甜麵包代替,這些都會因血糖值急速上升而使膠原蛋白逐漸「糖化」而變硬變色。膠原蛋白糖化也是造成肌膚變硬或失去彈性的原因,而變色的膠原蛋白也會使肌膚暗沉。

■2:長時間放置的小菜・加工食品

油炸後長時間放置的炸物或大量油炸後的油會產生酸化,而日本目前對於「反式脂肪酸」等添加物的規範較鬆,因此可正常使用在國外被禁止的酸化油或添加物。

這些酸化油或添加物不只有引發癌症的風險,更是造成老化的活性酸素之因,因此也會促進「老化」

■3:人工甜味劑

只要標示上無糖或未使用砂糖等都會讓人感到安心而忍不住選購吧,但根據近年各種研究顯示人工甜味劑會使人對甜點的慾望提高。

相信有許多人減肥或為了美容都會食用水果乾當零食,但水果乾的甘甜很多都不是原本的甜味,而是使用了砂糖或人工甜味劑的結果,因此請大家務必注意原料名。

■4:柔軟的食物

電視上各種美食節目所報導的流行甜點幾乎都是外觀「柔軟」「彷彿快要融化」般,也經常看到「柔軟=美味」的表現方式。

但若是常吃不需咀嚼的柔軟食物會讓嘴巴周圍肌肉衰退造成臉部整體失去彈性或產生法令紋,因此一餐當中最好有一道需要加以咀嚼的料理喔。

■5:合成維他命劑

相信有多人會為了美容及健康攝取健康食品,雖然不是所有化學成分都不好但也是有比天然食品吸收率差的營養素,這些都會阻止及妨害正常的新陳代謝。

因此選擇健康食品時最好也要確實的檢查原料喔。

不論使用多麼昂貴的化妝品,只要肌膚細胞無法搬運優質血液及營養就無法製造美肌,更不是一朝一夕可達成的,因此也會因「累積」而造成肌膚差異。

請大家務必將自己的肌膚當作會反應出生活態度的鏡子,並更加重視飲食及睡眠喔。

作者:飲食專欄作家 SAYURI/翻譯:ケイ (文章來源 http://biranger.tw/archives/23829)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