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審農舍資格讓地價下跌? 宜蘭人怒:已是世界第一高


▲宜蘭農地炒作歪風已久。

公民突擊隊/宜蘭報導

宜蘭農地近年地價不斷飆漲,縣政府為了遏止炒作歪風,已暫停核發農民資格、農舍建照、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證明2個月,但卻遭農民抗議。對此,守護宜蘭工作坊表示,有人認為嚴審農民資格會讓地價下降,「但台灣農地價格已是世界第一高,比日本還高,若農地被當建地,下一代就要買建地來務農!」

宜蘭縣議會昨天遭上百名抗議民眾包圍,他們認為,政府研擬審查辦法的新草案,除了嚴審農民資格之外,還會造成農地價格狂跌,要求政府收回命令,其中,還有房仲、民宿業者怒嗆,「要種田去別的地方種!」

▲宜蘭農地價格不斷飆漲。(圖/記者徐文彬攝)

「守護自己土地要去他鄉?」守護宜蘭工作坊認為,建農舍並不是不行,只是應該要堅持「農地農用」、要維護農民利益,且有人說縣政府嚴審農民資格會讓地價下跌,「但台灣農地價格已是世界第一高,比日本還高,農地被當建地,下一代就要買建地來務農!」

守護宜蘭工作坊指出,能懂農民雙腳踩在土地上,彎腰耕作的辛苦,但「那些豪華農舍又有多少住著這些農民?農民受惠了嗎?」蘭陽平原遍布「假農舍真豪宅」的荒謬現象,讓少數人獲一時暴利,卻讓宜蘭失去可長可久的百年經濟實力,政府應以永續、公平的遠大眼光,依法管理農舍,落實農地農用,以維護農民耕作權與優良的耕作環境。

▼宜蘭農田逐漸被破壞。(圖/守護宜蘭工作坊提供,請勿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萬丹狗肉爐 小狗剝皮砍四肢!

蘭嶼96%違建 核廢料貯存場合法

蘭嶼大龍王鯛 被當生魚片吃下肚

他帶著Yoyo追夢 亞洲10國邊玩邊拍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