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了美式早午餐嗎?來嚐看看有甜有鹹法式薄餅

點評:換個口味也不錯!


▲吃膩了美式早午餐嗎?要不要嚐看看法式薄餅啊?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吃膩了美式早午餐嗎?要不要嚐看看法式薄餅啊?位於天母的「Amin's Creperie巴黎薄餅」是前摩斯漢堡總經理袁世民所創,賣的是按照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的食譜製作的法式薄餅,有鹹、甜兩種口味,鹹的餅皮酥脆,甜的軟Q。而除了法式薄餅,店內最特別的就是來老闆親自從法國帶回來的畫及爵士帽,爵士帽如果喜歡還可以買回家。

走進Amin's Creperie,你會被牆上的畫作所吸引。這些都是老闆袁世民從法國藝術市集買回來,上面都標有價格,如果喜歡,也很歡迎大家買回家。而在一樓樓梯旁及二樓的一個牆面,則是掛了許多爵士帽。連店長說,以前爵士帽是員工的配件之一,掛在二樓的一面牆上,後來許多來用餐的人都喜歡拿起拍照,於是老闆就買更多回來掛著,除了裝飾用之外,如喜歡也可以買回家,大人的350元,小朋友的250元。


▲一樓門口。


▲一樓的用餐環境。


▲這牆上的畫都是老闆從法國藝術市集買來台灣的。

在餐點部份,法式薄餅有鹹、甜兩種,鹹的餅皮是按照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的食譜製作,主要成份有蕎麥粉、黑麥、小麥、雞蛋及牛奶,吃起來口感是比較酥脆,四方形的餅皮上面會搭上牛肉、豬肉及海鮮等配料(目前有5種),因為醬汁關係,部份餅皮會軟化,所以陳店長說,鹹的薄餅上桌後可先品嚐旁邊沒沾到醬料的餅皮,接著再把中間餅皮搭著配料一起吃,可以一次嚐到兩種口感。


▲大部份的爵士帽都是有訂價的,喜歡是可以買回家。

甜的法式薄餅部份,成份則是小麥為主,再加上雞蛋及牛奶,陳店長強調完全不加水,所以吃起來口感比較Q軟,口味有巧克力、香蕉、堅果等。而和鹹的不同,甜的法式薄餅外型像是蛋糕捲,和一般市面上的可麗餅完全不同。


▲諾曼地白酒燴海鮮。食材有白魚、花枝、蝦子、淡菜及干貝。


▲波爾多紅酒燴牛肉。牛肉主要為進口。


▲糖煮橙酒白蘭地。中間夾心為起士,上面的不是奶油,而是把起士打成像慕斯般,口感微酸。而盤子上的澄汁醬,則是用整個柳澄下去煮,還可以吃到果肉。


▲限量的草莓千層,是用甜的法式薄餅皮疊上17-18層,每天早上做完後冷藏,賣完就沒有了!

Amin's Creperie 巴黎薄餅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7號
電話:02-28319372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08:00-21:00;週六、日及例假日09:00-21:0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