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運動新人王/球評看孫思堯  未來,為他而來

▲孫思堯。(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整理報導

孫思堯HBL冠軍戰的表現精彩,即將升上高三的他,和新人王、MVP雙料得主的學弟高國豪,這個暑假勢必會接受教頭黃萬隆更嚴厲的鍛鍊,不過籃球專欄作家、球評王承文指出,孫思堯的成熟期會在大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孫思堯—未來,為他而來

就一名身高超過200公分的高二中鋒來看,孫思堯備受期待,因為他的高度少見,再加上靈活度與運動力,難怪會有許多球迷對他寄予厚望。

就優點來談,他的Size加上活動力讓他在攻守兩端具有不小的作用,儘管他不是HBL最有價值球員,但就這一學年的表現來看,松山奪冠,孫思堯功不可沒。

特別是冠軍賽面對不敗強權泰山,孫思堯在最後關頭對於籃板球的保護以及防守端的付出,讓我見識到他的成長,我不敢說很大,但至少是明顯進步。眾所周知,孫思堯接觸正規訓練的時間不長,所以就潛力開發來看,他還有蠻大的空間可以提升。

當然,孫思堯的缺點也不少,正因為比較晚接觸正規籃球訓練,所以使得他更想得到肯定,有些時候會有情緒不穩的狀況出現,這是他自己必須好好面對的問題。

這也是為什麼松山高中黃萬隆教練在培養他的時候,並不是採取跟過去一樣的方式,因為任誰都清楚,培養長人不能急,合理認為孫思堯的成熟期不會是在高中,應該是在大學,而且是到美國唸大學。 (王承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ET名人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