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雨宣殯儀館手貼冰櫃拍戲 問「好了沒」竟聽到了~~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由金鐘影后柯淑勤、吳慷仁、黃姵嘉、郭鑫等人主演的客家電視年度戲劇《出境事務所》,23日辦試片會,該劇是台灣第一部以禮儀師為主題的戲劇,以詼諧不失莊重態度探討多數人不願面對的死亡課題。該劇許多場景都在殯儀館實景拍攝,具有靈異體質的林雨宣和邱德洋,更數度發生靈異事件!

▲林雨宣和黃姵嘉一起在《出境事務所》飾演禮儀師。(圖/翻攝出境事務所、林雨宣臉書)

林雨宣說,有一場在殯儀館冰櫃裡拍的戲,她伸出手貼著冰櫃準備讓攝影師對焦,當她問「好了沒」時,竟聽到好多人說話的聲音,往外一探,整個劇組根本沒有半個人在說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德洋則是有一場戲躺在棺木內,身旁有真正的「大體」,他躺著躺著忽然覺得胸口悶。該劇副導有陰陽眼,拍攝完畢後問他「你是不是覺得胸口悶悶的?因為我看到有人坐在你胸口上⋯⋯」

由於劇組多數場景都在殯儀館實地取景拍攝,每次拍攝前,一定會拜拜向往生者致意「打招呼」,有一次怎麼拍都不順,後來才有人想起原來有「新住戶」進來,但他們漏拜了,趕緊馬上去拜拜道歉致意。

▲《出境事務所》30日起播出。(圖/翻攝出境事務所臉書)

金鐘影后柯淑勤飾演禮儀社經理人,她對生死一向看得很開,認為人從一出生就是在倒數,她常跟自己的小孩說:「哪天老娘怎麼了,就放棄急救!」她認為很多急救都只是在折磨快走的人,她還交代小孩以後要「海葬」,小孩問她「淡水可以嗎?」她還碎念:「淡水只是出海口,可以選遠一點嗎?」

飾演王牌禮儀師的吳慷仁說:「感覺上禮儀師工作一點都不困難,只要同理心,人人都是禮儀師。一旦面對劇中的生老病死、情感的起伏,才發現一點都不簡單」。而黃姵嘉想起禮儀師受訓的過程,從真實跟隨禮儀師進醫院接大體到告別式完成,她有感而發表示:「因為拍戲的緣故,自己面對死亡問題已不會害怕,人生就像是一段生命旅程,盡情享受沿途風光,把握當下最為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