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等不到323周年 肉身擋鎮暴水柱的7旬老翁周榮宗走了

▲公投盟發文哀悼周榮宗病逝。(圖/翻攝公投護台灣聯盟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去年323群眾攻佔行政院時,警方曾噴灑強力水柱進行驅離,當時一名高年76歲的熱血老翁周榮宗,毅然決然用身體守護那夜尖叫哀嚎的學生,過程中還遭警察打到內出血,送醫後才檢查出肝硬化。無奈等不到1周年,周爺爺已在21日凌晨1時過世了。

事實上,周榮宗在去年4月1日,還曾在台灣北社的陪同下,於台北地檢署前召開記者會,控告總統馬英九、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請辭獲准的王卓鈞和警政署交通組長方仰寧殺人未遂。當時他的律師陳達成談到,當事人指被警察痛毆的過程中,一直聽到「乎伊死」、「打下去」,因此是殺人故意行為,無誤!

公投護台灣聯盟臉書今天凌晨PO文發布,周榮宗自從檢查出肝硬化後,1年來持續進出醫院治療舊病新傷,21日身子終於撐不住「過世了」,告別式將在4月7日舉行。他的女兒周佳伶看到父親用身體擋鎮暴水柱的照片在臉書被轉發,留言寫下「爸爸為了理想不斷往前衝的個性,曾經是那麼地讓母親和家人們掛心!…死亡,不能拘禁他!他的精神永遠與我和家人同在!

無獨有偶,PTT鄉民「gvmsn」今天也在八卦板,以「周伯伯告別是在4/7日」為題,發文感嘆,「1年過了,原本跟大家一起抗議活力十足的周伯伯往生了,所有抗議的事情1年過去,卻完全沒有任何的改變」,希望大家近期可以找個時間一起站出來,「除了幫周伯伯討公道,也為我們的將來討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