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園/血友病投手重返球場 西山大輝當記錄員圓夢

2015年03月23日 12:57

▲日本岡山理大附高的記錄員西山大輝(左)患有血友病仍夢想甲子園(圖/截自體育報知)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春季甲子園(第87屆選拔高校野球大會)於21日如火如荼開打,岡山理大附高的西山大輝患有血友病,只能擔任記錄員,雖然球隊首戰就落敗,但他仍感謝隊友能為他留下美好的甲子園回憶。

目前高三的西山大輝患有先天性的血友病,2年前秋天他高一時,是個能與隊友正常練習的投手,與同年級的西山雅貴都備受期待,可望組成「雙西山」為球隊效力,不過他後來血友病惡化,血難以凝固,左腳有必須截肢的危機,也中斷了練習。

從去年5月開始,西山大輝半年內住院6次,雖然醫生告誡必須放棄棒球生涯,但父親刻意向他隱瞞這件事,在病房裡鼓勵他繼續加油,有一天仍能重返球場

岡山理大附高22日首戰對決千葉縣的木更津総合,正在住院的西山大輝向醫院告假,來到甲子園球場,穿著制服站在昔日隊友身旁擔任記錄員。這場比賽由西山雅貴先發,他在第3局遭擊出全壘打,之後岡山理大附高就一直陷於落後,但西山大貴仍認真地記錄並一邊大喊,為隊友加油。

最後岡山理大附高輸球,但西山大輝並沒有感到失落,他表示,「享受甲子園很高興。」西山大輝有了明確的目標,他說,「我夏天一定要重回球隊,成為球隊的主力投手。」其實他在結束今年春甲後,仍必須返回醫院接受治療,但他認為,「一旦死心就等於結束了」,所以會一直堅持下去。

▲阪神甲子園球場是日本高校球員的夢想殿堂。(圖/記者陳浚錡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