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園/京大田中英祐進職棒話題 高校球員夢想進醫大

2015年03月23日 12:42

▲阪神甲子園球場是日本高校球員的夢想殿堂。(圖/記者陳浚錡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京都大學畢業的田中英祐加盟羅德,對日本棒球界產生十足話題性,他成為基層球員學業與球技兼顧的榜樣,桐蔭高校的上山怜央及角田大和都把高中畢業後的目標鎖定醫學大學。

春季甲子園(第87屆選拔高校野球大會)於21日如火如荼開打,以「21世紀粹」之姿參賽的桐蔭高校,有2位球員將大學志願選定為和歌山醫學大學。其中二年級的上山怜央擔任桐蔭高校的第3棒、中外野手,年幼時期體弱多病,常跑醫院,父親是放射科技師,所以他對醫生這個職業充滿憧憬。

上山說,「常常回到家已經晚上10點,沒有預習功課的時間,所以上課時會注意聽,但絕不熬夜。」上山還沒有決定要念醫學大學的哪個科系,不過他希望未來可以幫助和自己一樣際遇的人。

桐蔭高校棒球社是創社118年的傳統球隊,第1屆春、夏甲子園都有參賽,今年是隔了53年再踏進春季甲子園戰場,全校共動員47台巴士,共3800人到場加油,不過最終因守備亂流而敗北,以7比11不敵今治西高校,無緣晉級第二輪,桐蔭監督伊藤将賽後仍鼓勵子弟兵,這是很好的經驗。

▲ 2011年春季甲子園開幕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