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三環三線難整合才跳票 高志鵬:捷運應由交通部主導

▲高志鵬23日召開 「三環三線,中央來實現」記者會,提議捷運工程應統一由中央主導。(圖/高志鵬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23日召開「三環三線、中央來實現」記者會,對於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任內喊了許久的「三環三線」,他痛批早已跳票,並強調「新北市捷運工程不能再等」,若能將跨縣市捷運工程收歸由交通部主導規劃,將有助於捷運工程的建設,解決以往整合不易的問題。

高志鵬指出,他日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討論到關於各縣市的捷運權責單位整併不易,而柯文哲提議說,將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政府捷運權責單位,整理並交由交通部統一管理,才不會有整合上的問題,對此,他也相當認同;對於朱立倫喊出「三環三線、正在實現」,高志鵬則批評,朱立倫是在用「假動工」掩飾進度嚴重落後,他認為,若全國捷運工程統一由交通部發包興建,不僅可解決地方政府的財政困境,也能有效解決不易整合問題。

而新北市議員鄭金隆則說,朱立倫第一任新北市長內最大的政見,就是完工三環三線,然而目前不僅沒有實現,進度還嚴重落後,原因在於三環三線由台北市捷運局主導,導致新北市議會沒有監督的權力,進度當然會嚴重落後;新北市議員陳啟能也表示,像是捷運三蘆線、新莊線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興建、營運,在會勘時常需要請託台北市議員代邀捷運相關單位出席,「自己的捷運自己無法管」,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另外,新北市議員邱婷蔚議員也說明,未來機場捷運線若通車,在三重、新北產業園區站的會勘,必須邀請高鐵、新北市政府捷運處、桃園捷運公司、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台北市政府捷運公司來辦理會勘,一次會勘動輒數十個單位,若遇到意見相左,整合上就會有相當大的困難,因此她也呼籲跨縣市的捷運工程應交由中央統一主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